竞技风暴

山水名城杯八强战惨烈收场 合肥业余足坛遭冷门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57 江淮晨报

  本报讯竞技场上的火爆氛围从来都是冷门的温床,正在进行之中的“山水名城”杯合肥市业余足球联赛论证着这个“定律”。由本报与合肥市体育局主办、合肥京雅体育公司和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振业(合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这个合肥人自己的足球娱乐盛典上周末结束了1/4决赛,结果惨烈而悲壮:老牌劲旅、原龙津杯赛事最后一届冠军迅达,本届比赛的“豪华新军”安徽华建均被挡在了四强门外。爱华印物、辉达房产、万振房产和安徽五矿4支队伍昂首挺进四强。

  爆冷的魔棒从一开始便高高舞起。7日上午10点爱华印物队与红皖·竞技98队之间的战斗拉开了本届比赛八强对抗的序幕。从整体实力及比赛经验上看,红皖·竞技98队要略胜一筹。爱华印物虽然是合肥足球界的一支新军,但其整体作战风格强悍,且战术意图贯彻较为坚决,比赛从争夺中场控制权开始。最初阶段两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争斗虽乏精彩场面但较为激烈。双方很难给对方造成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时间过半,场上僵局仍未打破。就在众人以为本届比赛首场点球大战即将诞生时,场上风云突变,第67分钟,爱华印物队20号刘冬在对方后场一次成功抢断后,一脚“落叶式”远射,率先打破僵局。仅过了1分多钟,爱华印物队卷土重来,39号队员戴军门前抢点推射,比分改写为20,一举奠定胜局。红皖·竞技98队虽然在紧要关头发起绝地反击,并在第75分钟由20号球员方意郑门前捅射扳回一球,但无奈为时已晚。爱华印物队凭借密集防守保住了胜果,红皖·竞技98队遗憾地被挡在了四强之外。

  如果说上场比赛还算小冷的话,那么当天下午进行的迅达·地平线与辉达房产展开的第二场争夺结果着实称得上“大冷”。作为合肥业余足坛的老牌劲旅,迅达对该场比赛志在必得。而辉达房产虽是“新面孔”,但其实力不容小觑,队员都经受过专业培训,基本功扎实,整体配合较有章法,比赛中一度占据了主导地位。但老牌劲旅毕竟不是白叫的,迅达·地平线忙而不乱,上半场两队以平局收场。下半场,场上不时出现精彩场面,不过两队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及运气都有所欠缺,只开花不结果。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点球决战中,迅达队以4∶5饮恨沙场。最终辉达房产队幸福地迈进四强。

  次日的两场大战同样精彩纷呈。8日上午10点,安徽华建与万振房产开始了“死掐”。万振房产是合肥业余足坛的“老兵”,大赛经验较为丰富,尤以防守见长。而安徽华建虽然是首次亮相合肥业余足坛,但却堪称一支“豪华之师”,球员大都受过“专业”培训,战术素养较高,该队整体实力占优。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点。比赛开始后,华建大举压上,狂轰乱炸,而万振收缩防守,不时突施冷箭,守门员项飚高接低挡,表现神勇。鏖战至上半场18分钟,项飚表现神奇,扑出一粒点球。双方在正常比赛时间内0∶0握手言和。点球决战中,万振队守门员项飚继续神勇状态,第三轮扑出了华建队的点球,最终帮助本队以5∶4胜出,爆出了本届比赛开始以来的最大冷门。

  当天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1/4决赛,在安徽五矿与未来科技之间展开,比赛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而毫无悬念。未来科技队由于组建队伍时间不长,整体配合欠缺成熟,在老牌“霸主”五矿面前,球门等于不设防,最终安徽五矿队以12∶1的悬殊比分狂胜。至此,合肥本届绿茵盛会4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及决赛将在14、15日进行,为一周双赛。

  附 半决赛对阵形势:爱华VS辉达、万振VS五矿

  (本版稿件文字 李京鹏 摄影 吴家安)

山水名城杯八强战惨烈收场合肥业余足坛遭冷门日

  二金刚拦路

山水名城杯八强战惨烈收场合肥业余足坛遭冷门日

  飞翔

山水名城杯八强战惨烈收场合肥业余足坛遭冷门日

  场下揪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