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负国少马良行满意 玫瑰心服直言王云龙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0比9,如果放在正常比赛上,主教练是非晕过去不可,但是中国女足7日以超大比分于败国少队后,马良行却连说:“满意,我很满意。”原因是他满意队员的精神状态以及防守的态度,与这样实力远胜于自己的对手热身,唯一可检验的就是防守体系。

  “客观地评价,与U16男子球队打比赛,本身他们就比我们大一号,他们在身体、速度和力量方面都超过了女足,更何况这是国家少年队,集训时间很长,所以比赛一边倒不难
理解,我很满意球队今天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袁帆与李洁在中路的表现,以及两翼的刘华娜和王坤,她们的位置感都可以。”虽然丢掉了9球,但马良行对自己队员的防守仍感到满意。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曾经以0比8输给德国队,但是马良行认为这两场比赛不能做比较,他说:“这是一场练习比赛,而且对手比我们高出很多。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中国队今天只输个0比1,那也是不正常的比分,那样的话,中国女足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女足队伍,可以拿世界冠军了。”

  在一周之内进行的多场性别大战上,孙雯一般都会获得法定的一刻钟上场时间,但在这场与不知比自己强出多少的国少队热身赛,孙雯坐在场边当观众并给自己的队友呐喊加油,与场下队友一起用有节奏的击掌声为上场队员鼓励。上半场结束时,孙雯表示她这场不会再登场了,主要是对手实力高出本方几个等级,自己又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还是把机会留给年轻的队友。看到本方阵线频频被冲垮,孙雯非常有感触地说:“男孩子的速度是女队员无法赶得上的,有时候人家就靠速度,噔的一起步,女孩子就是赶不上。”

  毕妍、曲飞飞、韩端等经历过奥运会0比8惨败的队员,都认为这场输球与0比8不能相提并论,因为这场练习赛就是实力不济,或者说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有时候感觉对手并没有利用什么高难动作,就是将球向前一趟,说过你就过你,女足队员就是赶不上。”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

中国女足曾经与根宝足球学校队进行过比赛,当时女足队员就对王云龙、王佳玉等球员有印象,如今快长成大人的国少小将实力又提升了一级,女足队员也在好奇地谈论着王云龙,知道他是前途无量的足球小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