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斯科迪那摩贵族中的贵族:历史可追溯到192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金翔报道 莫斯科迪那摩队是俄罗斯和苏联历史上的传统强队,它的历史可以准溯到1923年,当时迪那摩体育俱乐部在莫斯科成立,并成为前苏联历史上第一个体育俱乐部,随后组建了自己的迪那摩足球队。

  1923年至1935年期间,球队曾经先后5次取得了莫斯科地区联赛的冠军。在地区性联赛中,这支年轻的对伍得到了充分的锻炼。1936年在苏联足球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
一年苏联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联赛,迪那摩队一鼓作气一举拿下了联赛冠军头衔,成为苏联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1937年,迪那摩队再创佳绩,取得了双冠王头衔,不但卫冕联赛冠军,并捧得了杯赛冠军,在苏联足球史上写下浓重一笔。

  

二战后,为促进世界人民对苏联的了解,迪那摩队被苏联足协选中远赴英伦进行了一系列友谊赛,用足球促和平。这成为了苏联足球与欧洲足球的一次对话。迪那摩队不辱使命,以4比3战胜阿森纳,3比3战平切尔西。

  在1949年那个赛季中,球队还以34场比赛进104球,创造了苏联足球史上的一项纪录。

  1949、1954、1955、1957、1959、1953年,他们取得了联赛冠军,1967、1970、1977、1984年取得了杯赛冠军。进入上世纪90年代,球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在俄罗斯联赛中取得不俗的战绩,一直保持在联赛三甲的位置,并在1995年获得杯赛冠军。

  如今球队的主教练谢明·尤里是俄罗斯著名教练之一,“离开了足球,我就无法生活。”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年轻时,他曾经效力于斯巴达克、莫斯科火车头、莫斯科迪那摩等多只强队,并率领球队夺得过多次联赛冠军。

  1982年,谢明·尤里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在莫斯科斯巴达克队期间,由于表现出色,两度出任俄罗斯队主教练。在斯巴达克队任教期间,有金牌教练之称的他使球队成为了俄罗斯联赛当值无愧的豪门球队,在1992年到2001年10年之间,取得了9次联赛冠军,并于1994、1998和2003年获得杯赛冠军,并率领斯巴达克队闯入了97/98赛季的联盟杯半决赛。

  2004年10月,他开始执教莫斯科迪那摩队。谢明·尤里说,“相信在迪那摩,我们一样能让足球运动绽放光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