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女足解后顾之忧:领国家工资最高7万 奖金另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经过了旷日持久的劳资纠纷风波后,美国足协于1月4日与足球球员工会达成了协议:从今年到2012年,凡是进入美国国家队常备军团的球员,最高将可得到7万美元年薪(约56万人民币),至少可以领到3万美元年薪。这对于没有职业联赛可踢的美国女足队员而言,等于解决了最重要的后顾之忧。

  参加集训六周即可领薪

  美国职业大联盟在2003年彻底不玩后,女足球员的生计受到极大影响,于是美国足球球员工会与美国足协之间的谈判一直在进行,到了2005年年底,终于传来了利好,美国足协愿意支付女性球员工资。美国足协主席康蒂古格里亚1月4日宣布,他们已经与代表美国女足的球员工会组织达成了协议:美国足协每年年初都将公布一个20人的国家女足大名单,其中有14人将得到7万美元年薪(这些人也是美国女足的主力阵容人选),另外6人将得到5万美元年薪。同时,美国足协还宣布,除了这20名发薪球员外,美国女足还可以邀请更多选手到国家队试训,如果试训时间超过6周,那这些球员也可以有3万美元年薪的收入。

  奖金高,还可分房

  除了正常年薪外,美国足协还确立了高额奖金制度:参加非奥运会和非

世界杯比赛,包括热身赛,美国队每赢一场比赛,每个球员均可以得到1000美元奖金;如果球队参加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外围赛,凡是进入球队参赛名单的球员均可得到1万美元奖金;如果进入奥运会和世界杯决赛周的20人名单,每人均可以得到1万美元奖励;如果在奥运会和世界杯夺冠,个人奖金是5万美元,亚军和季军分别是2万美元和1万美元;如果球队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连续夺冠,那球队还可以获得120万美元的总奖金。从2008年以后,美国足协允诺球员工资和各项奖金将有20%至27%的上浮,目的是刺激球队在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奥运会上继续保持第一。

  美国足协还承诺,会尊重球员的人身权益,如果女足队员休产假,她们仍然可以得到一半薪水,同时,球员还可以在效力一定时间后获得分房。

  以上政策的前提条件是美国女子职业联赛没有重新启动情况下,如果女子职业足球重新上马,那球员工资和奖金将进行下调。

  虽然美国国家队球员可以领工资踢球,不过,男女足球同工不同酬的现象仍然突出,美国男足如果进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第二轮,每个球员可以拿到约20万美元的奖金。到了2010年世界杯,奖金还会增加,增幅约是现在的22.5%到35%。

  

中国女足:训练补贴3万多

  美国足协为国字号球员开出了国家工资,这件事也传到中国女足这里。孙雯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过球,她对美国女足拿到国家工资并不奇怪,她认为女足在美国有相当雄厚的基础,美国足协为了长治久安,也会运用经济杠杆保证球员参与训练和比赛的积极性。相比较美国而言,中国在实施奥运战略期间,球员虽然没有工资,但是训练津贴也在上浮,目前国家女足球员每日的训练津贴达到120元,按照总局要求,每个奥运队一年的集训时间不能少于280天,女足队员约有3万余元的收入,这对大部分月薪不足2000元的女足队员而言,确实起到了鼓励作用。但是女足运动员真正担心的还是她们的未来,由于缺少了其它方面的谋生技能,现在女足球员退役后找工作并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