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教学赛惹得小马动怒 对抗意识差成诟病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女足教练组获悉,计划本月10日提前抵穗备战广州女足四国赛的美国女足已经正式复函,同意在1月14日下午三点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中国女足进行一场教学对抗赛。为了更好地迎接与美国女足的教学对抗赛,中国女足昨天下午驱车前往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与在此间进行集训的中国青年女足进行了一场模拟对抗赛。结果,凭借小将张娜上半场开场不久的一次头球破门,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足艰难地以1∶0战胜对手,元老级替补孙雯并未在比赛中亮相。

  尽管近来一直比赛不断,但是对于主帅马良行来说,昨天下午与中青女足进行的对抗赛才是本次广州集训以来第一场纯正意义的教学模拟赛,其余的比赛均属玩票性质。为此,马良行还特意指派因伤无法进行比赛的老将任立萍在看台上用摄象机录下比赛的全部实况。与此同时,为了避免主力球员四国赛前出现伤病,同时也为了检验替补阵容的实际作战能力,马良行仅仅派出了由潘丽娜、晋晓梅、刘亚莉、郭跃、张娜等球员组成的“二队”阵容。虽然开场不久,

中国女足便以一球领先,但是女足姑娘们随后的表现却令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马良行大为光火。

  中场休息时,马良行召集所有球员进行半场点评,“你们看看自己上半场都踢了什么?足球是站着踢的吗?我开始是怎么说的,先不要谈什么技战术,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两点,一是攻守转换要快,二是个人对抗意识要加强。这两点你们都做到了吗?这样的精神状态怎么去和人家拼输赢?……”经过马良行的一番严厉批评,女足姑娘们个个不敢怠慢,下半场比赛人人犹如猛虎一般。由于拼抢激烈,青年女足的几名队员在身体对抗上又略逊一筹,中青女足主帅商瑞华无奈频繁调兵遣将。虽然国家女足的队员仍然失误频频,小将郭跃更是浪费数次门前得分良机,但是马良行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做到效果如何这是下一步需要加强的,但是对于大家来说,关键的是要去做。”

  据悉,今天下午,中国女足还将与广东元老足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此外,中国足协指派的新任领队李冬升已于昨天下午抵达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