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女足主力阵容现端倪 马良行将主打年轻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备战2006年广州四国赛已进入倒计时,从中国女足本次集训中的几场教学赛来看,主帅马良行心目中的四国赛主力阵容已基本成型。正像他在采访中多次提到的那样,在没有成绩指标的前提下,将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而老将孙雯是否在四国赛上复出,现在还很难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的是,即使出场,也只能是替补登场。而中国队将采用惯用的442打法。

  中国女足在训练期间与男足小将进行了几场教学赛,中国女足的年轻小将表现尚可,再加上这次四国赛没有任务指标,而主帅马良行又意在锻炼年轻队员,因此这次广州四国赛中国队将主打“年轻牌”。

  目前变数最大的是锋线,由于锋线主将大连籍队员韩端在首场热身赛中意外受伤,已经基本无缘四国赛,本来想在锋线上打造”大连“组合的马良行,不得不考虑另外的组合。在几场热身赛中,小将郭月表现抢眼,有一场比赛甚至上演了帽子戏法,主帅马良行也对其非常欣赏,所以目前锋线上最有可能的组合是马晓旭与郭月。不过马良行也有可能会采用第二套”大连“组合,即毕妍与马晓旭搭档。毕竟毕妍已是沙场老将,无论技战术还是大赛经验都远胜小将郭月。

  在本次集训中,

中国女足与男足少年队一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这支新组建的女足新军取得了三胜两平的不俗战绩。而在几场比赛中,年轻队员表现不俗,尤其前锋小将郭月表现最为抢眼,在首场比赛中就替
中国队
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在第二场热身赛中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中国女足3-1大胜U14男足队,张娜、马晓旭在比赛中也均有建树;不过老将表现也不赖,孙雯重返国家队,集训不到半个月替补出场就攻入了重返国家队的第一球;而白莉莉、毕妍、孟隽也都有进球。

  从目前几场教学赛的首发阵容来看,中场与后卫线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场主力将是:曲飞飞、张颖、陈艳红、潘丽娜,后卫线为:葛洋、李洁、袁帆、王坤。而中国队大姐大孙雯四国赛上会不会复出现在还无法确定,不过按照训练赛马良行给孙雯制定的”出场时间表“,考虑到孙雯尚在恢复期,孙雯即使在四国赛上登场,也不会有太长的亮相时间,最可能的是比赛的最后的15-20分钟。

  目前中国女足集训已进入到四国赛备战的第三阶段,据悉,中国女足将在8号与中国女青进行一场热身赛,马良行也将在这场比赛后最终确定四国赛的主力阵容。

  四国女足赛预计首发阵容(442)

  守门员:张艳茹

  中场:曲飞飞、张颖、陈艳红、潘丽娜

  后卫:葛洋、李洁、袁帆、王坤

  前锋:马晓旭、毕妍

  (绽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