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女足涨工资年薪56万 中国女将年薪大都不足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美国国家女足队员与足协签订了新合同——她们要求足协每年至少向20名国家队球员发放128万美元的经费。与此同时,保证至少有14名队员的年薪达到7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

  如果美国女足获得了世界杯或者奥运会冠军的话,每名队员还可以获得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0万元)。美国足协主席孔蒂古里亚说:“美国足协一直是世界女足运动的倡导
者。美国足协将继续努力,以帮助美国队能够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再夺冠军。”美国女足曾经获得过1991年、1999年世界杯冠军和1996年及2004年奥运会冠军。

  美国女足涨工资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职业女足比赛去年停止。按照美国足协规定,如果新的女足职业联赛恢复的话,美国女足队员的工资将降下来。

  美国男足此前与美国足协达成协议。在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大赛上,如果美国队进入第二轮,每个队员至少获得199239美元的奖金。如果美国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话,每个球员将会获得748533美元的奖金。

  链接

  中国女将年薪大都不足3万

  与美国女足如今的工资相比,

中国女足的收入可谓微不足道。

  即便是在中国女足的巅峰时期,除了少数国家女足主力能获得额外奖励之外,大多数女足队员的月薪都在3万以下。而直到今天,地方队女足队员的月工资水平仍停留在1000元—2000元。可以说,最近10年,女足专业队的工资水平实际上是不进反退。这与男足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