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昂起高傲的头 武汉足坛“超女”可望闪耀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3 武汉晚报

  谈到女足,我市已经有20年的历史,具有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但以前都是以自发的形式出现,昨日武汉市足球协会女子委员会的挂牌,标志着我市女足不再只是自娱自乐,而得到了由上至下的支持。武汉的姑娘们也想像“超级女声”一样,经过全国的“海选”,最终闪耀全国,为国争光,让世界记住她们的

  名字。

  名声远播

  武汉的女子足球其实早就名声远播,目前已经有90名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要知道在全国12个女足重点地区中,就只有我们和大连两个是市级的,其他都是省级的。”市足协女子委员会主任章进说,市级地面小,选才面窄,但能被列入其中,可见其重视程度。“同时,亚足协也对武汉市的足球非常关心,其在中国的‘亚洲展望’中的两个重点城市就有武汉,女足自然也在考察之中。”

  在去年,武汉市有5名运动员参加国家“08之星”女足训练营集训,不是个小数字。国家队能一次选取这么多运动员,说明在重视奥运会的同时,非常信任武汉姑娘能为国争光。

  面临挑战

  “城运”、“奥运”战略,她们面临目标定位调整,既要争取全国第一,又要能表现为国争光。全国12个重点地区之一、“亚洲展望”重点城市之一,她们不仅是希望保住这样一个位置,而且要做到最好。运动员,裁判水平,她们要争取出众,以目前来看,武汉姑娘们还不算出众,顶尖球员不多,裁判就只有付红珏一人是国际级的。压在武汉女足肩上担子还是很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目前的武汉女足以青少年为主。如何加快发展的课题也摆在了眼前。市体育局局长李坤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聚细流无以成江河。不要让任何一个可塑之才,从我们手中漏过。也不要把任何一个可塑之才给毁了。”

  用冠军说话

  有挑战就有机遇,只有克服了困难,才会获得成功。“有挑战是好事,这样才能更好的证明她们自己的实力。”一位教练昨日对记者说,“没有比试,如何见高下。我相信我的球员,到明年会带来一个金牌。”

  说得再好,也还需要成绩来证明。刚成立武汉女足,目前就需要一个冠军。而她们把起点定得比较高,那就是全国冠军,也就是在明年的城运会上争取得到第一。“作为东道主,2007年的城运会女足比赛,我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定争取把冠军拿到手。”这位教练说。

  我们期待武汉姑娘们到时真的像“超女”一样闪耀全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