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回归女足人气重聚 球迷一摞材料自荐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有孙雯的存在,关注中国女足的目光就不会少。马良行把孙雯的回归看成是女足人气重新聚集的一部分,而孙雯也惊讶于外界关于她的注视仍是没完没了。

  中头彩,

  娘家人的新年礼物

  孙雯进球了!

  尽管这是在与一支业余队的联谊活动里攻进的一球,比赛也带有浓烈的娱乐气氛,但是进球还是令她兴奋——广州真是孙雯的福地。初出道时,她就是在1991年的广州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上打响名头的;归隐两年重出江湖,第一站又是广州,在新年的喜庆中“中了头彩”。

  “每场15分钟到20分钟,马导一般都这么安排。我现在的体能也就能应付20分钟比赛吧。”3日,刚从比赛场上下来的孙雯如是说。

  近五天时间里,中国女足不断接受广州男足的挑战,当中既有足校的小弟弟,也有企业的业余脚。孙雯在短短的出场时间里,已经攻进一球。2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大本营与娘家人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的球队打了一场友谊赛,孙雯在下半场替补上阵后,接队友的前场抢断传中球,甩头攻门得手,帮助女足以3比0战胜娘家人。

  1月3日下午,中国女足又遇到广州天河体校U14队的挑战。马良行最初以为对手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应该是一支标准的U15队。如果是U15队,意味着在身体对抗方面肯定不怵中国女足,也意味着比赛是棋逢对手了。但到了赛场,马良行才知道对手全部是1991年以后出生,其中还有几名不到12岁。与这群小男生过招,中国女足的身体优势得以完全体现,上半场就以3比0领先。孙雯上半场当了忠实看客,她与潘丽娜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两人用上海话亲密地交谈着。孙雯与潘丽娜是这支女足队中的大姐和二姐,二人又是同一个寝室,同来自上海,关系自然非常密切。

  上半场快结束时,孙雯和潘丽娜走下了看台,在场边随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孙伟作力量训练。马良行作出了第一个调整是来自锋线,考虑到毕妍连日征战,马良行用任立萍换下毕妍。下半场开始,任立萍的速度发挥出了优势,很快她和孟隽双姝连出好戏,孙雯一直给任立萍鼓劲,当任立萍的射门击中门柱、孟隽补射入网后,孙雯冲任立萍大喊一声:“好球!”中国女足以5比0遥遥领先后,后防线出现了失误,被少年队连入两球。离比赛还有20分钟时,马良行冲孙雯喊:“孙雯,作准备活动。”孙雯不禁问了一句:“还有多长时间?”当孙雯热身完披挂上阵时,助理教练孙伟提示同姓妹子,她还有15分钟时间。

  孙雯的登场引起了看台上小球员家长的掌声,此前他们的掌声全部是给自己的孩子们的——这就是孙雯的人气。

  孙雯在1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6次触球,但是有一次接球失误和传球失误,与1999年

世界杯赛上荣膺金球奖和金靴奖的孙雯还有一大段距离。终场前一分钟,中国女足将球斜吊到对方禁区内,少年队员慌忙之中手球犯规,当时孙雯就在场上,以她的大姐大身份,她完全有资格去踢这个点球,打进2006的第二个球,但是她没有走到点球点,而是示意马晓旭来主罚。马晓旭一脚将球推入死角,6比2,中国女足获得了集训以来的最大胜利。

  赛后孙雯诚恳地说:“我现在还是疲劳期,还处在恢复阶段,今天身体也不舒服,球感不是太好。”但是她对自己这些天上场比赛还是感到高兴:“回来就已经感受到快乐了。”

  身上,

  没蜕掉玫瑰的香艳

  一个小球员在赛后怯生生地走向孙雯,此时她正坐在场边换鞋。孙雯没有拒绝这个小球员的合影要求,但此令一开,顿时一群人围上来,人越聚越多,还有人让孙雯在

球衣上签字,最终一群人要围着孙雯来个全家福。签名、照相,那曾经是孙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她重新回来以后,仍旧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功课。

  这时,一个球迷拿了一摞纸走到孙雯旁边并且塞给她一份材料,同时也给了马良行。这位特别的球迷似乎要自荐当中国队主教练,包括女足主教练也想尝试一下,并且列举了中国球员的诸多软肋,当然也对中国教练一顿暴批,特别把前中国队主教练戚务生、徐根宝皆列为草包,马良行看到这一段仅是微微一笑,以摇头示意不赞同。孙雯没有把这篇东西当成空山疯话,她与潘丽娜拿着这份材料坐在草坪上认真地看了一会。这篇材料称中国女足门将的视线只有10米,因为传统的训练方法有问题,孙雯没有对这篇东西发表评论,认为写这篇东西的人也是关心中国足球,至于他的观点,那是另外讨论的话题。

  1月3日结束训练的孙雯刚回房就接到记者的电话,在电话里情不自禁地来了一句“啊!

冰淇淋。”原来是队里的小妹替她买来了冰淇淋,这也是她最爱吃的东西,孙雯当然非常高兴。

  在与记者聊天时,孙雯突然问了:“今天是星期几?”当得知是星期二时,孙雯不禁数起了日子:“前一个周一报道,应该是两周时间过去了,我都以为过了两个月了呢。”之所以产生时间错觉,还是大运动量造成的,毕竟她两年未参加正规训练了,接受大运动量训练对她而言也是一种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