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中国女足复兴起步年 一月是重拾信心关键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年伊始,自是万象更新之时。迎来新的一年的中国女足也希望在这个时候挥别2005年的阴霾,重新踏上复兴之路。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在新年开头就宣布:“中国女足把2006年当成复兴的起步之年。”而这个起步,将从今天的第2阶段训练开始。

  “玫瑰”迎来挑战

  从今天上午开始,中国女足进入第2阶段的训练,主要还是延续上周一开始的技战术训练。马良行计划在这个阶段的训练中增加更大的训练量,这是对女足姑娘的一次考验。

  在上周,中国女足以隔天一战的方式和赵达裕带领的男子学生球队进行了3场训练赛,中国女足的成绩是1胜2平。值得注意的是,孙雯在其中两场比赛中都出现在了场上,虽然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15分钟,但孙雯还是显示出良好的战术意识和脚法,球感并没有因为长期缺乏训练而丧失。这对马良行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现在马良行最盼望的就是孙雯能够尽快恢复身体状态。

  有喜亦有忧,在和赵达裕的“童子军”进行比赛的过程中,韩端不慎摔倒,造成了脚腕韧带的严重拉伤,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进行恢复。而韩文霞被对手铲伤,这也让中国女足的伤病名单上多出了一个名字。

  1月份是马良行重新回到中国女足的关键月份,马良行很清楚这个月份的重要性。并不是因为中国女足希望马良行即刻拿出成绩,而是马良行自己明白,这个月份将直接影响到女足姑娘们的信心,以及能否在今年顺利走上复兴之路。

  在1月份,中国女足将在18日参加4国赛,这是对马良行的第一次考验。1月18日、20日和22日,马良行分别要带队迎战法国队、挪威队与美国队。这个赛事属于国际A级赛事,对于中国女足而言相当重要。而在2006年,马良行要面对的还有其他几项国际A级赛事,其中包括了66天后的阿尔加夫杯、179天后的亚洲杯,之后还有洲际杯赛。这些时间的数字都是马良行自己计算出来的,在马良行的脑海里,每天都在为这些赛事进行倒计时。

  在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指标中,马良行的任务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保3争1”。而对于好强的马良行来说,征战在这个时候就已开始了。马良行对4国赛的期待也超乎寻常,他说:“4国赛的备战时间的确短了一些,但我对现在这支女足还是充满信心的,希望我们在春节前能够给关心女足的人们带来一份好的新春礼物。”

  “娘家”送来温暖

  在2006年元旦当天,中国女足姑娘得以放假到广州市区逛街购物,在

状元坊等地度过了新年的第一天。而在昨天,中国女足得到了热情的支持,并且参加了新年联欢晚会。

  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足协合作共建中国女足已有18年的历史,自从去年12月20日中国女足到达广州集训之后,奇星药业就给予了女足极大的支持,他们关注女足的训练和生活,及时为女足解决困难。从广州

白云机场接机到关心女足队员生活所需,其中无不渗透着广州这个“娘家”对于女足队员的热情支持。奇星药业还联系了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
的专家到训练基地为女足队员进行体检和防治疾病的辅导,并派出专人全程跟随女足训练,帮助解决物质上的需求。奇星药业无论是在18年前女足默默无闻时,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女足成绩辉煌时,再到现在中国女足处于低潮时,他们都一如既往地给予女足支持。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奇星药业的企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以回报奇星药业的支持。比赛场上,来自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员工、奇星药业的职工、在假期来奥体游玩的游客都在场边观看了这场友谊赛,并且给予了中国女足热烈的掌声。“我从小就看中国女足的比赛,即使现在她们的成绩不好也看。我今天原来是带小孩到奥体来玩的,非常幸运能遇上这场比赛。”来自越秀区的欧先生在现场显得很兴奋,“我们一家人连游玩奥体都放弃了,一个下午就呆在这里看女足。虽然有不少球员我都说不出名字,但我们希望她们能够知道,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在后面支持女足。”

  友谊赛以中国女足的大比分胜利结束,晚上中国女足姑娘和奇星药业的员工共同举行了联欢晚会。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新年里得到了最大的欢乐,但是谁都知道,在欢笑声的后面,她们还有很多艰难的路要走。本报记者李斌

  (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