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黄埔超高规格教练群英会 谢亚龙杨一民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超高规格,所有的国字号教练,所有中超、中甲、女超俱乐部主教练,1月15日、16日两天,将汇集广州黄埔区的明珠宾馆。中国足协将在这里召开全国教练员研讨会,谢亚龙和杨一民都将出席。这次会议将对2005赛季的教练员工作作一个总结,也是为了加强中国职业足球教练员之间的交流,做好今2006年的训练工作。

  本次会议可谓是国内教练的大集合,按照足协的想法,所有的中超、中甲、女超等
各个俱乐部的主教练以及朱广沪、马良行、贾秀全、郑雄等各级国字号教练都将参加,此外,马元安、金志扬、戚务生等教练委员会成员也将出席会议,足见本次业务研讨会的规格之高。

  昨晚,一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这次会议探讨的是纯技术上的业务,主要是针对教练员的训练工作进行研讨,其中包括各自在训练中的

心得体会和一些思路,还有对现在足球的打法和趋势的总结,这个会议应该会给教练员一些启迪。”根据会议的安排,国字号教练以及各俱乐部主教练每人都必须准备书面的发言材料,并准备发言,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朱广沪将肯定要在大会上发言。

  据悉,从本周开始,各队主教练都应按足协的要求进行准备,足协要求各主教练必须做好两大内容的书面材料:一是2005年的总结,其中将包括全年比赛的技战术思路和本人的自我总结;二是关于训练手段的总结。会上将主教练的一些经验进行交流,目的也是“希望这次会议能开阔教练员的视野”。

  因国字号和俱乐部以及男女足在业务上的差别,为期两天的会议日程安排了分组讨论,其中包括国字号教练、俱乐部和女足三个讨论组,在分组讨论中,每位主教练都必须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据悉,本次会议不允许主教练请假。不过,按照安排,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很可能参加不了,1月4日至16日,他将带队前往南非参加一项邀请赛,这样,他很难有时间参加。朱广沪和马良行则没有问题,老朱在结束西班牙拉练后,已经于昨晚抵达了比利时,此后将遍访留洋球员的大本营,10日左右就会赶回国内;马良行一直都带队在广州训练,广州四国赛的第一战是在1月18日,也没有问题。

  接到足协通知后,近日来忙于体能训练的教练们,也开始着手做好会议发言材料,王宝山、高洪波等俱乐部主教练的书面总结已经在修改当中。鉴于外籍主教练在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届时大连实德和山东

鲁能等队将由中方第一助教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