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拼参赛名额竞争激烈 海口集训川小将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9 足球-劲体育

  新年第一天,贾家军定编

  特约记者郑宇海口报道 2006年1月1日,新一年的第一天,国青队大名单缩减至最后20人。“如果加上崔鹏和蒿俊闵,国青队的人数刚好就是一支球队的正常编制,是否可以这么说,国青队已经完成了队伍构建,这基本就是明年打亚青赛的队伍?”1月1日,面对记者的提问,贾秀全的回答很含蓄:“能留下来的队员,说明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无论是他
们还是那些现在不在国青队中的球员,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参加印度亚青赛,机会靠他们自己争取。”

  门将 大雷并非绝对主力

  除火车头俱乐部守门员张日昌因为要参加在梧州举行的U17冬训提前离开之外,王大雷、杨启鹏、程月磊这三名门将一直留守国青。其中王大雷作为首发连续参加了与金德和辽宁这两支中超球队的比赛,而杨启鹏和程月磊的出场次数各一场。上周四,杨启鹏接到了泰达俱乐部要求他下周归队的消息,不过杨启鹏无缘国青南非之行,并没有多少消极含义。“上次去缅甸,他去了程月磊没有去,而这次门将只能去两人,所以就让小程去了。”一位队内人士1日晚向记者解释道。

  如同国青队守门员教练哈威说的那样,这三位国青门将各有特点,现在很难说他们中的一人已经完全奠定了主力位置。从清远集训再到海南拉练,还有两名门将曾经进入过国青选秀阵容,虽然张日昌具备一定潜能,但从目前来看,印度亚青赛国青主力门将,应当在王大雷、杨启鹏、程月磊三人中产生。

  后卫线 四川新人强势介入

  

十运会男足比赛期间,贾秀全曾前往
扬州
赛区选秀,效力于四川
冠城
梯队的王松、王林正是在当天四川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被贾秀全发现的。这两位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后卫队员刚进国青队时,一度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在打完5场热身赛后,作风泼辣的王林已经逐渐站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而身高尚不足1.80米的王松,除了在右后卫位置发挥的中规中矩外,与辽宁队比赛下半场,客串中后卫也有着亮点表现。

  王松、王林再加上身体素质出众的杨博宇,原先的国青队后卫线队员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虽然赵铭、杨善平、刘建业、赵明剑这些已经打上联赛的球员在比赛经验上要强于三位新人,不过在“防守专家”贾秀全的调教下,新人并不是没有赶超“老将”的可能,因此印度亚青赛,国青队4人后防线究竟如何组成,将是一个尚待破解的谜。

  前卫线 蒿俊闵难吃“头灶”

  亚青赛预赛期间,崔鹏、蒿俊闵、戴琳、于海是国青队前卫线雷打不动的四名主力人选,不过在海南拉练时,贾秀全在与金德、辽宁两场比赛中,均采用过“圣诞树”阵型。尽管442依然是本届国青队首选阵型,然而在亚青赛期间,当遭遇强队时,国青不是没有祭出“圣诞树”的可能。随着阵型的有可能改变,中场队员的搭配方式也势必会产生连锁反应。队长崔鹏不出意外将占据三名中前卫中的一个位置,防守见长并有一脚远射的戴琳也具备打上主力的实力,而其他前卫队员将为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

  效力于辽宁队的于汉超在清远选秀期间,因为脚伤缘故没有随队合练,在海南拉练期间,凭借着出众的往返能力以及不俗的传中技术,他如今已经成为国青队右路的一名尖兵。与蒿俊闵相比,于汉超在比赛经验上还稍显稚嫩,但若论防守和意志品质,后者却处于上风,尽管蒿俊闵已经参加了朱家军的多次集训,但是于汉超的半路杀出,让小蒿在贾家军中“吃头灶”,已变得不那么容易。

  前锋线 王永珀位置受威胁

  “必须要为锋线配备几套不同的搭配,以对付不同的对手。”清远海选之处,贾秀全曾对记者这样说道。在半个月后的今天,事实正一步步向他的预计靠拢。

  本届国青组队之初,王永珀在与德国国青队时打进的那一粒进球,让他成为了球队锋线不可缺少的一枚棋子,然而需要提醒的是,随着大批优秀前锋的被发现,他在队中的位置也正发生着微秒的变化。除了杨旭和毛彪外,徐洋、王刚这两位没有任何联赛经验的年轻前锋,也在国青热身赛中展现了自身实力,尤其是王刚,无论是速度还是身高都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潜质,与八一衡源队的热身赛,这位效力于火车头俱乐部的小将,曾上演了一幕千里走单骑的好戏,“他如果再能多动点脑子,那么还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

  另一名锋线球员也不能被忽略,那就是因为训练态度不够端正而暂时离队的谭斯。当初教练组为了让他能更好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才作出了让他离队的决定,只要谭斯“醒悟”及时,他的回归或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梳理这6名前锋,可以说各有所长,无论是“阵地战”还是“闪电战”,国青都不乏攻城拔寨的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