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港杯首回合广东队点球告负 马米奇:裁判毁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大家把头抬起来,你们没有输球,只是输给了裁判,记住,你们在广州还有一次机会,你们完全可以在主场证明自己比他们(香港队)强很多。”昨日进行的第28届省港杯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队0比1不敌香港队,不过在广州队主帅马米奇看来,他的弟子们并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栽在了裁判闹剧般的判罚上。

  谁也没有想到,昨日比赛进入后半段时,此前场面一直控制得不错的当值主裁张炎
有,居然让赛场变成了他个人的表演舞台。第65分钟,香港队获得角球,球开出后潘耀焯在唐德超的盯防下摔倒在禁区内,当时唐德超并无明显的犯规动作,张炎有不仅判给了香港队一个点球,而且还出红牌将唐德超驱逐出场。这个点球点燃了比赛的导火索,此后双方动作愈来愈大,李志海在一次拼抢中受伤离场,广州队一度只能以9人应战,马米奇不得不将1米95的邹游调回打中后卫。尽管如此,广州队还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不过刘晓峰在禁区内被对手明显放倒,张炎有却视而不见抹杀了广州队的这次点球机会。或许是觉得自己判罚确实有失公允,比赛临近结束时,张炎有开始找平衡,在一次边路对抗中,温小明明显地侵犯对手,近在咫尺的边裁也已举旗示意,可张炎有却不顾边裁的手势,反而判给了广州队一个前场任意球,此举引起了全场的嘘声。更滑稽的一幕出现在补时阶段,温小明受伤倒地,而双方球员都没有将球踢出场外的意思,球一次次从倒地的温小明身边滚过,这个过程持续了近两分钟,张炎有也没有鸣哨终止比赛。在长达6分钟的补时后,这场闹剧终于得以收场。

  走进球员休息室时,马米奇虽然生气,但还是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你们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缺少的只是一些运气而已,事实上你们有三四次必进球的机会,而对手就只有一次,对于结果,你们要接受,但没有什么好沮丧的!”

  “裁判毁了比赛,但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能漂亮地战胜香港队!”离开旺角球场时,面对香港众多媒体的包围,马米奇表情坚毅地甩下了这句话。

  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月8日在广州的省人民体育场进行。

  魏必凡 邱江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