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港杯-潘耀焯点球建功 香港队1-0广东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15:00,第28届省港杯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了首回合的交锋。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香港队凭借潘耀焯的点球,1-0力克广东队,取得了领先优势。

  虽然在过去27届省港杯赛事,广东队共17次捧杯,而香港队则只得10次夺魁,然而,在近5届的比赛中,港队则四度称王,而本届港队更有外援卓卓为港队出场,而内援刘全昆
也以主力身份登场,令主队实力增强不少。而广东队也有实德球员邹游合刘晓峰的助阵。

  本场比赛主裁判张炎有,第一助理裁判为李友德,第二主力裁判为杨志明,第四官员为黄志腾。为了吸引球迷到场为港队加油,香港足总为本场比赛的球票统一定价为60一张,学生和老人的票价则为20元。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港队便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并逼得了一个角球机会,开到后点,但陈豪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打偏。2分钟后,广东队也发动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中路拿球的刘铁冰一记推球,将球舒服传给了左路的温小明,但后者的射门未能打正,球被范俊业扑住。

  第10分钟,香港队再一次发动了威胁进攻,利伟伦将球传给陈伟豪,后者随即一记半高球传入禁区,尽管此球绕过了门将的防守,但是后点却未能有人前插接应。随后,广东队一次无谓的犯规又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面对香港队的连续进攻,只有招架的功夫。

  第21分钟,外援卓卓禁区外一记远射,未能打上力量,球被广东队门将李伟轻松拿下没收。第31分钟,卓卓一记妙传,但队友陈肇麒的劲射再次被门将没收。上半场要结束前,利伟伦边路传中,卓卓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上半场双方皆未能抓住机会,以0-0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地再战,显然广东队进行了针对调整,加强了攻势。开场后,前实德队员邹游一记长传,14号梁敬文拿球之后,形成单刀趋势,但面对范俊业的防守,梁敬显得有些操之过急,竟然将球打飞。随后一次边路进攻正要发起,却又出现了低级的传球失误。第53分钟,香港队再次获得任意球,但却未能把握得分机会。

  此后的时间内,香港队一度围攻广东队的禁区,第65分钟香港队获得角球机会,广东队29号唐德超禁区内无谓拉人犯规,不但让对方获得了一粒点球,自己也因为此前的一张黄牌,被累积两张黄牌罚下,香港队20号潘耀焯将点球罚进,香港队1-0领先。

  少一人劣势加上比分落后,广东队随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第68分钟,广东队发动边路进攻,中路的温小明未能跟上曹志杰的下底,错失了绝对得分的机会。3分钟后,刘晓峰倒在了香港队的禁区内,他眼见裁判没理会,便上前争辩被判罚黄牌。补时阶段,广东队一次颇有威胁的远射也未能取得进球,最终0-1输掉了本场比赛。

  香港队首发阵容:19-范俊业;15-陈伟豪、20-潘耀焯、18-李伟文、5-利伟伦;16-刘全昆、14-罗志坤、21-陈豪文、8-蒋世豪;23-卓卓、9-陈肇麒

  广东队首发阵容:2-李志海、5-戴宪荣、8-曹志杰、11-温小明、14-梁敬文、18-李伟、22-胡嘉健、29唐德超、30-刘铁冰、31-邹游、32-刘晓峰

  (彭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