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已不再!--2005年中国女足惨败阿尔加夫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3月9日至15日举行的第12届阿尔加夫杯赛中,中国女足在四场比赛中,仅取得一胜三负的糟糕战绩结束“小世界杯”之旅。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竟出人意料地三战三败积分垫底;而唯的一场胜利都是与弱旅英格兰在点球决战中艰难胜出,最终仅列第七,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这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新低。此前中国女足阿尔加夫的最差战绩是第6名。

  这样的惨败也让中国姑娘们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自己,她们对成绩好坏已经很淡漠,都在平静中感叹:“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忽视了对抗中国女足落后是难免的,现在我们快连英格兰都打不过了。”

  三月份的阿尔加夫杯赛是中国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惨败后,首次参加的国际A级赛事,但在张海涛下课后增援中国女足的王海鸣并没能率领中国队改变现状,而是继续惨败,在小组赛中先后以1-2、0-2、0-2输给挪威、瑞典、德国,创造着又一个历史最差。铿锵玫瑰已经彻底凋零!这是大家共同的认识。

  由于这项赛事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国高水平的球队前来参加比赛,因此它也有“小

世界杯”之称。截至今年,阿尔加夫杯赛一共举办了12届,今年也是中国女足第十次参加此项赛事。在这项高水平的比赛中,中国队曾经创造过骄人的战绩,不仅三次获得亚军、夺得二次亚冠,曾两次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风光无限。就在2004年的低谷时期也夺得了第六名。但这些现成了永恒的历史。

  在这之后中国女足的恶梦并没有就此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年整个中国女足所参加的世界大赛中,等待她们的除了一次次惨败之外,再无其他。就连在亚洲中国队也已彻底沦为二流,老大地位被刚刚崛起的朝鲜队所取代。

  现在的中国姑娘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缺陷与差距,我们铿锵已不再……

  附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战绩:

届数年份名次
31996年第二名
41997年第二名
51998年第五名
61999年第一名
72000年第三名
82001年第三名
92002年第一名
102003年第二名
112004年第六名
122005年第七名

  2005年阿尔加夫杯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