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2005年度各项最佳揭晓 李天秀力压锋线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31日首尔消息,日前在2005年韩国K联赛的年度最佳评选中,帮助蔚山现代夺得K联赛冠军的李天秀,力压首尔俱乐部锋线新秀朴周永,荣膺韩国2005年度足球先生。

  K联赛的年度的年度各个最佳奖项,都是由73名体育记者投票选出。现年24岁的李天秀,获得73票中的41票,以9票的优势击败20岁的国家队师弟朴周永。不过朴周永在这之前
,已经率先以全票当选最佳新人和成为K联赛年度最佳阵容的“票王”。

  传闻受到多支欧洲俱乐部垂青的李天秀,在颁奖台上激动万分,他表示“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会得奖。我要和蔚山现代的所有队友分享此一荣誉,获得的这个荣誉是属于我们全队的。”

  自在去年10月从

西甲俱乐部
皇家社会
回国后,李天秀犹如脱胎换骨,在本赛季攻进22球和交出20个助攻,几乎凭一己之力,助蔚山在时隔8年后,重夺K联赛冠军。李天秀也是K联赛创办以来,首个在进球和助攻都达双20的球员。

  李天秀也不忘表扬朴周永的表现,在去年亚洲青年锦标赛膺最佳球员和捧得金靴奖的朴周永,今年身披首尔俱乐部战袍登上职业舞台,在19场常规赛打进12球,并完成了3次助攻;在杯赛,朴周永也交出6进球和1助攻的标青表现,展现了超出其年龄的成熟。

  李天秀说:“从数据和表现上来说,我认为朴周永打得比我好。不过,帮助蔚山现代重夺K联赛冠军,帮我争了很多票。”

  带领成立仅两年的仁川联合夺得K联赛亚军的主教练郑恩容,力压蔚山名帅金正男,荣膺韩国2005年度最佳教练。在今年7月加盟蔚山的巴西前锋连德罗,在17场比赛中打进13球,以1球之差压倒朴周永,捧走金靴奖。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