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男子化别学男足坏样子 四国赛别太指望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0:29 新京报

  率队正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集训的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马良行,其任期里最近的目标即是2006年1月18日开始的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尽管请出了孙雯、任丽萍等老将助阵,可或许是为了给输球后找一个借口,这几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良行在有意无意间都透露出对现在女足的一些不满。

  关于男子化:别学男足坏样子

  马良行上任之初,中国足协就抛出了女足两大举措:一是在全国发展女足项目,二是女足要向男子化方向发展。同时,足协还明确提出“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上必须进前4,在亚洲赛场上进入冠亚军决赛”的目标。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像风格不是一天就可以形成一样,‘男子化’也要从基层抓起。在技战术训练方面,我们教练组已经逐渐向‘男子化’转移。”

  在过去的一年中,曾经被赋予“女足精神”和“铿锵玫瑰”称号的女足,人气急剧下跌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对此马良行表示,学习“男子化风格”只是希望全队在专业的技战术和打法上进行引用和借鉴,而不是吸取负面的东西。“我们在坚持走”男子化道路“的同时,会结合女足自身的环境和特点。”马良行这样说道。

  关于孙雯: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恢复

  目前马良行在其训练计划中开始针对四国女足邀请赛进行技战术训练。一方面,教练组可以通过对抗训练,让队员们在无氧训练中提高适应能力;另一方面,马良行也希望检验一下不同队员的竞技状态和技术特点,从而确定参加四国赛的主力阵容。但马良行在谈到队伍目前的情况时显得十分担心:“

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真的太多了,从队员的个人技术,到全队的战术意识,再到整体的配合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我们现在需要找出问题,并加以改正和提高。”

  另外,马良行对复出的孙雯是否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并不抱任何希望。“现在的任务是恢复调整,如果孙雯真的能够恢复到教练组预期的状态和水平,那么我们就将继续征召老将入队。”马良行说。

  本报特约记者 向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