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首任董事已定7人 陈旭东表示当选是种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中超公司第一股东大会预备会议上,确定了9名董事中的7人,这7人中有5个席位由中超俱乐部老总担任。通过投票的方式,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以8票当选董事。

  根据中超公司的章程,除了因为转让问题而以“列席”身份出席这次会议的四川冠城外,其他15家俱乐部的老总将竞争这5个董事的席位。在上午的会议中,足协专门为董事选
举列出了三个选举方案:一,由与会的15名中超老总任意投票选出5名董事;二、由足协提出国安、申花、鲁能、实德、武汉、天津(即今年中超前6名)6家俱乐部老总为候选人,再由各俱乐部投票选出其中5家进入董事会;三、依照地域选举,即同一省(或直辖市)最多只有一个董事席位。最终以第二个方案,通过投票选出了5名董事,其中就包括陈旭东。

  昨晚,身在香河的陈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自己、对武汉俱乐部来说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除了我之外,其他4名董事都是来自老牌的、实力较强的俱乐部,所以我能成为董事之一,可能还是凭借上赛季

武汉队的突出表现。”他说,“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一切都靠实力来说话。只有别人认可你,承认你,你才会有地位。”实际上,陈旭东能够当选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是目前中超俱乐部16位老总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当天会议开始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还和他开玩笑:“旭东呀,看样子你是这里面资历最老的,你不进董事会还有谁能进呀。”陈旭东自1999年6月出任总经理,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现在的16位总经理当中,只有厦门的卢光瑞和陈旭东资历相当,但他晚了半年。

  俗话说,朝中有人好办事。因为进入董事会和俱乐部利益息息相关,所以陈旭东的当选对武汉队来说是大有益处的,起码在知情权和话语权上有一定的份量。“既然进了董事会,我代表的就不仅仅是武汉俱乐部,也代表了中超所有俱乐部的利益。我会充分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维护所有俱乐部的利益。”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