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海选球员尚未结束 贾秀全表示大门永远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由贾秀全担任主帅的U18国青队目前正在海南进行集训,经过前一阶段在广东清远的考察和选拔后,国青队已由最初庞大的“70人军团”变成了如今由32人组成的“精编师”。谈起本次国青队的选将和明年的计划,贾秀全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将围绕着明年的亚青赛展开。”

  国青队大门永远敞开

  记者:能介绍一下前一阶段在清远挑选队员的情况吗?

  贾秀全:这次在广东清远的“选秀”是我向足协申请后得到批准并得以进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把全国范围内这个年龄段的最优秀的球员挑选出来。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和选拔,最终留下了32名相比之下能力更突出的球员,我们教练组认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挑选队员的工作将暂时告一段落?

  贾秀全:不能这么说。大家知道,年轻队员的技术特点和能力都没有最终定型,很多人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就连这次被暂时淘汰的队员中也有不少特点鲜明、身怀绝技的,而到下一阶段的昆明集训时,仍有人要被调整出队,但如果他们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的话,国青队的大门永远向每个人敞开着,他们随时都可能被重新调入国青队。从这个角度来看,球队的位置竞争肯定要继续下去,激烈而残酷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记者:国青队挑选球员的标准有哪些呢?

  贾秀全:态度决定一切!条件再好,训练不努力,国青队绝不会将这样的球员留下。有的队员条件和能力都不错,但是却在训练和比赛中不认真,这在国青队是绝对不允许的。

  足球比赛是一个集体项目,某一个人只要出现一次无谓的致命犯规,很可能就会把其他队友的努力化为乌有,这样不光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更会严重挫伤球队士气。一个球员如果不端正态度,不光是进不了国青队,对他本人的事业发展也会有影响。

  记者:那些因为态度不端正而被扫地出门的球员是否不会再被启用?

  贾秀全:我刚已经说过了,国青队的大门永远向那些优秀的球员敞开,让态度不端正的人暂时离队,目的是让他们清醒一下,摆正自己的位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返回国青队。

  一切只为亚青赛创造佳绩

  记者:国青队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贾秀全:从11月底的亚青赛预赛结束后,我们的工作重心就已经转移到明年10月份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上了,因为只有在亚青赛中创造佳绩,我们才能获得参加2007年

世青赛的资格,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得到更多世界大赛的锻炼,才能达到为2008年奥运会输送人才的目的。

  记者:您认为和日、韩同龄对手相比,国青队的实力占优吗?

  贾秀全:与日、韩同年龄选手相比,我们的球员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与欧美国家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记者:明年1月初,国青队将前往南非打比赛,目前的这30多名队员都将随队前往吗?

  贾秀全:球队还会进一步缩编,到时我们会挑选19人去南非,如果没有伤病等其他因素影响的话,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将参加亚青赛。

  记者:国青队明年还会参加哪些热身赛?

  贾秀全:明年3月的波尔图国际足球邀请赛和5月的法国土伦杯赛都会参加,我们会通过这两项赛事进一步磨合阵容、强化战术,此外,我也希望队员们能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因为年轻队员的信心就是通过一场场胜利积累起来的。

  记者:对亚青赛的对手目前已经有所了解了吗?

  贾秀全:足协青少部已经帮我们教练组搞到了西亚几支同龄青年球队参加亚青赛

预选赛的比赛录像,而日、韩青年队的最新比赛录像也基本搜集到了。

  记者:国青队参加亚青赛的目标是什么?

  贾秀全:在亚青赛上创造佳绩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不过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地把每一项备战工作都做好、做细,这比发表任何豪言壮语更有实际意义。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