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两前锋结束国青之旅 第一高人并无天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两名武汉籍球员杨昌鹏和谭斯搭上了返回武汉的航班。这里离开海南意味着他们的国青之旅已经结束。据了解,在回到武汉之后,两人将直接到一队报到。有意思的是,两人都将随一队在元月2日重返海南。

  在经过第一轮淘汰之后,杨昌鹏和谭斯成为武汉队留在国青的两名球员。不过杨昌鹏的离开并不意外。今年9月,U19在郑州打比赛,主教练贾秀全听说武汉队有一名身高2米0
5的高中锋,他慕名前去观察。他对杨昌鹏的身体条件很满意,就将他招入队中。在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还安排他出场。不过在经过这几次集训之后,杨昌鹏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天赋,水平一直停滞不前。虽然贾秀全将他带到了海南,但教练组内部认为,这名球员还太嫩,需要回地方队再刻苦练练。

  谭斯能够随队前往海南,贾秀全主要看中了他比较有头脑。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客场与

申花的比赛,谭斯打入
武汉队
唯一入球。那粒入球给贾秀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此虽然在清远的集训中,谭斯力量不足、头球不出色的特点暴露的很明显,但贾秀全还想再看看。但就在昨天下午与八一南昌都教学赛中,谭斯在禁区内一次故意手球让贾秀全大为恼火,狠狠的批评了他。最终谭斯被剔除在名单之外。

  当被问到这次集训对自己的意义时,谭斯表示,贾导对防守的要求特别严格,像我们几名前锋在对方进攻时,也要回到自己的半场参加防守。而且他对整体的要求很高。他认为个人能力是其次,关键是全队要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对于昨天比赛时的那粒手球,谭斯承认自己确实是不应该,事后他也找到贾秀全承认了错误。“贾导希望我回武汉队后能好好训练,以后还会有机会。”他说。

  因为湖北全运会队已经解散,谭斯已经成为武汉队一线球员,因此他将直接到一队报到。而杨昌鹏则是U19队的球员。不过目前U19青年队还在昆明参加优胜赛,因此俱乐部让他先回武汉报到。据了解,上赛季结束后,武汉俱乐部就决定将杨昌鹏、邓卓翔在春训时到一队训练。因此杨昌鹏回汉后将随队在2006年元月2日前往海南参加春训。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这些年轻球员这段时间正是需要刻苦训练的时候,如果春训的基础没打好,那明年一年就不乐观。所以他们回来也不见得是坏事,在武汉队好好练也是一样。

  (李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