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国青四处找队热身 一切只为亚青赛场创造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海口报道 “其实从11月底的亚青赛预赛结束后,我们的工作重心就已经转移到明年10月份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上了。”25日晚在展望明年国青队工作时贾秀全对记者说,“在澳门打完亚青赛预赛后,球队在返回广州的大巴上,我就对队员们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将围绕着明年的亚青赛展开。说这句话并不过分,因为只有在亚青赛中创造佳绩,我们才能获得参加2007年世青赛的资格,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得到更多世界大赛的锻炼,才能达到为2008年奥运会输送人才的目的。”

  贾秀全打好亚青赛的决心并不只是停留在嘴上。本月初国青队在清远进行的为期一周的70人海选,标志着备战亚青赛工作的正式启动。经过两次筛选,目前国青队只剩下30人在海南拉练,明年1月初前往南非比赛前,球队人数将进一步缩减到19人,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19人应当是这支球队的精华,如果没有伤病等其他因素影响的话,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将参加印度的亚青赛。”

  除了南非热身赛,明年3月的波尔图国际足球邀请赛和5月的法国土伦杯赛,是国青队另两个含金量很重的热身赛,贾秀全除了通过这两项赛事进一步磨合阵容、强化战术外,还希望能打出优异的成绩,“热身赛同样是比赛,特别是青少年球队更需要胜利,年轻队员的信心就是通过一场场胜利积累起来的。”除了这两项已经确定的比赛外,贾秀全还希望在亚青赛前与亚洲同年龄档次球队有更多的交手机会。明年2月底,国青有可能参加阿联酋国际青年对抗赛,贾秀全对记者说:“与欧洲强队比赛,更能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但毕竟亚青赛的对手都是亚洲球队,所以在备战工作中,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亚洲球队交手。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日本、韩国青年队还是西亚的青年队,我们都没有遭遇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明年一定要想尽办法弥补它。补上这一块后,我们参加亚青赛才能做到知己知彼。”

  除了多打比赛,国青队的情报、科研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上周足协青少部已经搞到了西亚几支同龄青年球队参加亚青赛

预选赛的比赛录像,而日、韩青年队的最新比赛录像也基本搜集完毕,“在明年亚青赛上创造佳绩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不过我想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地把每一项备战工作都做好、做细,这比发表任何豪言壮语更有实际意义。”贾秀全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