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女足将迎来两大赛事 战绩好坏关系未来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2006年的中国女足将面临两个亚洲大赛考验,即亚洲杯和亚运会。去年中国女足已经跌到谷底,包括在有小亚洲杯之称的东亚锦标赛破天荒地输给韩国队,中国队能否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尽管中国足协没有下达这样的硬性指标,但是中国女足早就等着这一天了。

  马良行上任以后,将面临着广州四国邀请赛、访问德国和阿尔加夫杯三大战役,明年
1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广州四国赛中,中国队将迎战美国、挪威和法国队,随后还有3月1日对阵德国以及从3月9日至15日举行的阿尔加夫杯,中国队还要面对美国、法国、丹麦等强队。也就是说,在明年四月份之前,中国女足差不多打遍了世界顶尖高手,尽管这些赛事并不是官方主办的正式洲际大赛,但是可能会影响中国女足未来国际足联排名。近两年中国队一直处于整体下滑趋势中,最新排名是第9名,三大战役成绩如何,也将直接影响到马家军未来征途。马良行上任以后,并没有急于给中国女足定位,现在中国女足到底是世界一流,还是亚洲二流,在球迷心目中也没有定数,正是基于此点,中国足协也没有要求马良行上任立竿见影,中国足协只希望马良行要给中国女足注入新的内容,三大战役比赛可以输掉,但是要看到中国女足积极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希望。

  

中国女足下半年将遇到两项亚洲大赛的考验,而两项大赛均是要成绩的重大比赛。

  首先是明年7月21日到30日举行的亚洲杯赛,此项赛事毫无疑问将是中、日、韩、朝四家的争夺,许多人都不相信中国女足会沦落到今年东亚锦标赛输给韩国队的境地,也坚信马良行会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最起码在亚洲也不应逊于韩国和日本。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对女足亚洲杯下达夺冠指标,但是马良行有自己的夺冠想法。

  亚洲杯后,明年12月1日至15日将进行亚运会女足赛,这也是西亚第一次承办女足赛事,据说比赛将在没有男性观众的场地内进行,基本可以说是没有观众的比赛。多哈亚运会又是中、日、韩、朝四强新一轮分庭抗礼的机会。由于这是亚洲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因此这次足协要对国家体育总局有承诺,女足自然要冲金牌而去,经历近一年各大战役的考验后,拥有孙雯的马家军依然是夺金热门队伍。

  除了国家一线女足要参加两项亚洲大赛外,中国U19女足也要为亚青赛、

世青赛而战。王海鸣曾经率领上届国青队在泰国世青赛上获得亚军,如今老帅商瑞华亲自担任国青队主教练,这支队伍首先要备战明年4月19日至30日的亚青赛,目前这支国青队有数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青赛,国青队首先要确保获得亚青赛的前三名,进而拿到世青赛入场券。明年8月16日至9月2日世青赛将在俄罗斯进行,届时将有16支青年女足球队参赛,中国国青队要想实现上一届夺亚的辉煌难度颇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