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姑娘圣诞夜游珠江 马良行心系比赛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36 足球-劲体育

  夜游珠江想起阿尔加夫

  记者金焱广州报道 12月24日,广州一扫前几日阴冷天气,暖风拂面,不免让人心旷神怡,加上平安夜的到来,更令著名的“酒吧”沿江中路热闹非凡,在穿梭的男女青年中间,有一群特殊群体,即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不少姑娘已经第四次乘船游珠江,但是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在马良行重掌女足后,所有人都希望平安夜在珠江的中流击水
,能让陷入低谷的中国女足重新崛起。

  为十元红包感慨万千

  沿江中路的大沙头码头停靠着金舫号游轮,可能是平安夜青年男女更多选择了私密空间,游轮生意并不如想象中的红火,这条游轮也成了

中国女足专用游轮,三层楼上都是跑来跑去的中国女足姑娘。记者没能第一时间赶上这条游轮,幸好游轮中途来了一次返航,并停在码头边休息,记者赶紧登船拜访,领队郭辉开玩笑道:“看来游轮是专门来接你们。”从领队、教练到女足姑娘,对于媒体的突然“袭击”,没有任何反感情绪。马良行与王海鸣、孙伟、施连志等教练正在聊天,眼望外面的景致,马良行忽然深有感触地说:“看见了吧!”他指着外面的一个中药广告,这家药厂在中国女足最困难时候给予过无私的帮助。据游船上一名队员回忆,2003年中国女足兵败
世界杯
,陷入了低谷,这家药厂还给队员发了奖金,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来说,千元奖金足以令她们落泪,而转年备战奥运会,一位体育局领导在春节来看望正在积极备战的中国女足,该领导说给大家每人发红包,结果红包打开,竟然是区区10元钱。夜游珠江,又让女足感慨,马良行也说:“不管我以后走到哪里,只要这家药厂有事找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帮忙。”

  欣赏着珠江美景,马良行还是想着未来的比赛,“阿尔加夫杯我们到底是碰丹麦,还是碰瑞典,要是碰瑞典更好一些,瑞典比丹麦还要强。”马良行问旁边的记者,当得到的答复是对阵丹麦,坐在马良行对面的王海鸣说:“丹麦也不弱,人高马大的,今年初我们与她们打了两场比赛,结果都打平了。”马良行特别想在阿尔加夫杯遭遇强敌,在他的眼里,阿尔加夫杯将是难得的热身机会,马良行还想访欧之旅多增加一场与荷兰女足比赛,他对荷兰、英格兰等新兴势力抱有足够的警惕,毕竟这些都是足球大国,只要他们想发展女足,女足水平会突飞猛进。马良行很想在船上美美吸上一支烟,但是船内禁止吸烟,只好约了郭辉、孙伟等烟民跑到船舷上,边吸烟边观看珠江美景。王海鸣是女足唯一不抽烟的教练,与记者坐在茶室内,说起了近日训练感受。媒体没少提到王海鸣,部分媒体也丑化了甘当助手的王海鸣,并说他是为了不菲的教练津贴,才屈居马良行之下当助手,对此王海鸣一笑了之,“嘴长在他们身上,愿意说什么就什么,我从来不会关心这样的报道。干女足事业不容易,从教练到队员都付出不少,我们只想打翻身仗,从马指到我,大家都是这个想法,我希望大家都想想未来的女足前途,不要毁了这项事业。如果真是抱着阴暗心理,对我而言无所谓,权当为我们女足做宣传。”

  游一次珠江,就是一次开始

  女足队员在船头和茶室之间穿梭,孙永霞等几名年轻队员站在船头,学着泰坦尼克号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的经典造型,毕妍等不管拍照队员,只是出神地望着江面,毕妍记得是第三次游珠江,前两次是随马良行和张海涛指挥的女足,按照她的记忆,游珠江与去阿尔加夫杯次数差不多,游一次珠江,差不多就是一任教练新的开始,已经长大的毕妍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中国女足一直在折腾,不停在换教练,我已经经历了四任教练,从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再到王海鸣,现在又回到了小马指,实际上坚持用小马指,中国女足也不一定下滑这么快。”

  两个小时的珠江夜游很快结束了,姑娘们还有下一个节目,就是看陈凯歌的最新力作《无极》,不少女足姑娘是韩国影星张东健的发烧友,从下船到上大巴路上,姑娘们谈论着张东健的帅哥形象。《无极》过后,女足姑娘们的平安夜城市生活也宣告结束,队员返回奥林匹克酒店后,领队郭辉同意队员们可以等到平安夜零时的来临,当天女足队员熄灯时间由10点半延长到12点,次日就是圣诞节,队员上午还有大运动量训练,下午球队继续放假,队员可以到市内购买生活用品,原定晚上还有一次火锅宴,后来也临时取消,女足队员按时返回酒店,中国女足就这样度过了圣诞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