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寄语根宝的小队员:要走正路 不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02 新闻晚报

  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会面。揭牌仪式开始前,谢亚龙的脸色一度不太好看,因为与会嘉宾都向他抱怨,中国足球环境太差,而一位市领导更直接向谢亚龙表示出自己的担忧,担心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会把这支“单纯”的队伍带坏。“如果真的把根宝的这支队放出去,还真让人有些担心啊!”

  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的一号人物,被这次揭牌大会邀请,特意赶到上海,实现了他
一个月前,对徐根宝承诺的,“一定会到上海去看看你,也看看你的基地”。而昨天,他在会上做的贺词也从东亚俱乐部的成立说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话语中难掩自己对眼下中国足球环境的失望之情,他告诫徐根宝的小队员们,“你们要树立一辈子不打假球的志气。”

  在谢亚龙给徐根宝的球队提出的四条建议中,不打假球被列在了第一位。

  第一,要走正路。谢亚龙提出,他对这支球队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不打假球。

  对着台下40多名不到17岁的小朋友,谢亚龙说,“你们要学好科学文化,才能走好路。在球队,要树立一辈子不打假球的志气,要把这个志气当作一生的信念。”

  第二,要打好基础。他表示,球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基础,把技术练好,是最重要的任务。

  第三,要练好功夫。谢亚龙说,中国几千年文化给我们后辈留下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要练好功夫,他还举了自己当运动员时,中国田径队的训练方法就是把一枚硬币竖到跨栏杆上,队员跨过栏杆时,前脚要把硬币碰掉,后脚又不能把栏杆碰倒。“我们足球运动员现在缺少的就是这种过硬功夫。不练好技术,就打不好比赛,

中国足球搞了这些年,技术已经失传了,所以,你们一定要练好功夫。”

  当然,在11月17日进行的亚少赛后,谢亚龙已经对在座的7名小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比赛后,谢亚龙致电当时人在上海的徐根宝,赞扬他培养了一批技术出色的小球员,正是这些小球员的表现,让谢亚龙看到了希望。“我在潍坊观看亚少赛时,看到一批孩子技术很不错,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根宝的学生。”

  最后,谢亚龙勉励小队员们要志在高峰。“你们要争取进入下一届

世青赛的国青队和冲击2010年
世界杯
的国家队,你们要立志当球星。”

  谢亚龙认为,徐根宝的这支球队让他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明天和未来,他说,选择在圣诞节这个日子宣布东亚俱乐部的成立,是有喜庆的味道。作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同时代表中国足协向徐根宝表示了祝贺。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