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磨剑又定三年之约 徐根宝踏上“中国曼联”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17 解放日报

  在“十年磨一剑”的誓言之后,徐根宝昨天又给大家立了一个新的约定,这个约定的时间是三年。三年内,他要率领上海东亚队冲上中甲,正式开始“中国曼联”的征途。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来了。一支乙级队成立能请动谢亚龙,这在足球圈内是前所未有的。谢亚龙说,他有一次在潍坊看青少年足球队比赛,被根宝手下几个小球员的技术打动了。原来,这批队员虽然只有十六七岁,却有7名是国少队的绝对主力,获得过一系列
少年比赛的冠军。带队的主教练克劳德·鲁伊兹也有些来历,曾效力过法甲的马赛、梅兹等多支劲旅,并入选过法国国家队。昨天谢亚龙对这些小球员提出四点要求:走正路,打基础,练功夫,志在高峰。

  

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和永大俱乐部老总王国林也来了。“说实话,我很看好这批小球员。几位队员个子已经长得很高了,一看就知道是可造之材。”王国林私下里对记者说。据徐根宝自己介绍,现在个子最高的球员身高已达到1.90米,有好几个球员的脚下技术已“很有章法了”。

  徐根宝说,现在最大的困难是球员的力量和速度跟成年人有差距,但这反而促使他让这支队伍提前出山,“先走点坎坷路,以后路就平坦了”。

  大家都希望根宝的这支生力军能够给暮气沉沉的

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新鲜的活力。足坛名宿年潍泗说,他想早点看到这批孩子出成绩,甚至连三年都等不及了。

  作者: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