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根宝来年征战乙级面临三关 YOYO体测成为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徐根宝的“曼联之队”即将正式亮相,征战明年的乙级联赛。据了解的最新情况,明年乙级联赛的参赛队实力将更强,人员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根宝和他的球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在今年的乙级联赛决赛中,南昌八一、安徽九方和东莞南城杀进了前四,这也充分显示出乙级联赛南区球队的水准,而从原云南红塔蜕变而来的丽江东巴也是一支强队。按照足协的规定,如果要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必须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向所在地的足协完成申报,然后在明年2月28日之前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目前从各地汇总的情况来看,明年南区参赛球队的质量将进一步提高。足协人士介绍,除了安徽九方、东莞南城和丽江东巴将继续参赛以外,安徽和广东方面正在组建另一支新球队参加比赛,同时杭州和宁波也将会有球队参加,去年的苏州趣普仕也将继续参赛。从对手角度而言,根宝和他的队员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明年的乙级赛制和前两年基本保持一致,南北两大区比赛将在5月至10月之间举行,最后决赛将在十一国庆之后进行。和往年不同的是,赛季之前将集中举行球队的体测、集训和培训,地点目前初步定在昆明。“体测无论是采用12分钟跑,还是YOYO的形式,都肯定是要进行的。”足协人士表示。12分钟跑的标准是3200米,而YOYO的达标线是17.8秒,这对于17、18岁的根宝弟子,也许会成为一道难题。如果不能通过体测,就无法获得联赛上岗证。

  在

乙级联赛参赛人员方面,为了保证球队的新鲜血液,避免成为上两级球队退役球员的“养老院”,足协此前规定每支乙级队至多只能有四名25岁以上球员,这一规定明年还将继续沿用。但和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可以按照年龄规定引进五名球员以外,球队还可以引进三名去年
十运会
的适龄球员,这也是足协为了保障85年龄段球员而即将实施的新措施。因此,根宝和东亚俱乐部也可以考虑从挂牌的上海十运球员中适当吸纳,完善球队结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