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落幕 同济大学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3:43 北方网
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落幕同济大学队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的2005年“格力空调杯”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闭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女子部部长张建强、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吕明智、珠海大学园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凡、珠海市体育局局长何庆明、珠海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港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杨国昌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助理张葳主持。

  本届比赛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分别由同济大学女足代表队的阮国定主教练和同济大学女足代表队的10号队员季婷获得,最佳射手由中央民族大学8号队员王晓晨获得,梁建萍捧得最佳裁判员奖。青岛理工大学女足代表队、中山大学女足代表队、贵州毕节学院三支队伍获得公平竞争优胜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由江西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徐州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

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收入囊中。

  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本届锦标赛,相比之第一届的12支参赛队伍,本届增加了将近一倍。20支队伍中,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为全国第十届运动会的女足冠军阵容,其中队员任丽萍为前国家女足队队长、队员王健为前国家女足队队员、天津汇森队队长;徐州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蝉联第二、三届两届冠军。

  大赛为期12天,采用集中赛会制,参赛队伍首先将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循环赛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定最后名次。12月22日徐州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与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展开争夺季军的比赛,最终徐州师范大学女足代表队以4:3小胜对手,获得季军。决赛于23日在同济大学女足代表队与河海大学女足代表队之间展开,同济大学女足代表队以2:0战胜对手,成为本届大赛的冠军,河海大学女足代表队获得亚军。

  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经过四年的“磨练”,已成为了除全国女足联赛外的第二大女足赛事,规模日渐庞大,参赛队员日渐优秀,社会影响度和参与度日渐提升。全国的几大重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各地的多家报纸、电台等媒体对大赛强烈的关注,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中央电视台对23日的决赛和闭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张建强:高校女足是中国女足事业的推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