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络写手讨论中国足球人口调查:给足球一个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17 足球-劲体育

  《中国足球人口调查》这个专题推出后有如平地起惊雷,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一批目前十分活跃的网络写手自发地发起一个“研讨会”,对本专题进行讨论,本报编辑有幸受邀参加了这次通过QQ进行的网络研讨会。

  胡安弗兰:学校里面的老师才是造成足球人口萎缩的万恶之本哪。偶曾经像爱芙蓉姐姐那么爱足球,但是这种爱很快又被老师给压下去了,原因是要干“正事”,在他看来这
是我们不务正业的表现。这个万恶的老师,让中国足球损失了一个马拉多纳般的天才。

  吴柔:足球的未来在于孩子,可中国足协却从来也没有真正重视过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这几年中国足球污七八糟的环境更是湮灭了孩子踢球的兴趣。院子里以前那群踢球的孩子现在都改打篮球了,因为姚明的影响力。

  春暖花未开:为什么没人愿意让孩子踢球?一是费用太高!而足校水平太低,把有天赋的孩子都给毁了!我们国内的足球机制太差!让国人心寒。中国足球的基础设施落后是一大原因,而责任不仅仅是无能的中国足协,体育总局的杀鸡取卵也是一大原因。用足球养金牌战略,是中国足球永远的痛。我同意吴柔的说法,想要让孩子喜欢足球,就要给他们一个英雄,篮球有姚明,田径有刘翔,网络有

芙蓉,那中国足球有谁啊!

  码头白领:和上面两位的观点不同,我倒是认为中国足球永远都重视青少年足球,只不过,中国足球确实在低谷徘徊,一是在为过去的过度投资、足球泡沫现象还债,二是为中国足球管理机构的官僚、落后的运作还债。主持人、评委,我的陈述完毕,谢谢。

  巴蒂之魂:楼上的观点真是振聋发聩啊,我顶一顶。关键是现在人家小孩子觉得踢球不光荣了,所以就不愿意踢球,你看像以前那样,踢球能踢成城市英雄,谁不愿意去啊。

  一江秋水:踢球光荣不光荣是一回事,关键是不赚钱,妓女同样不光荣,但同样有人前仆后继。

  笑熬浆糊:扯淡,扯淡,谁说中国没人踢球了?到各个球场去看看,到处都是踢球的小孩,在北京的胡同里,有哪家的窗户玻璃破了,那百分之百是踢球的小孩给踢的。

  动感光波:浆糊兄弟真是偶的呕像啊。偶认为08年之后无人踢球应该有些夸大吧。的确,现在足球学校萎缩得很厉害,这与国内联赛一地鸡毛,国家队在奥运会和

世界杯两个大赛中,都没能出线有很大的关系。目前萎靡不振的国内足球市场决定了足球学校难以兴旺,但在未来三年内,中国足球能围绕奥运会做一番大文章,有望依靠奥运战略重新吸引人们的目光。况且,目前国奥队适龄球员整体实力并不弱。届时国奥队借助东道主的东风创造出好成绩,足球学校又会像雨后春笋一样迅速增长。

  公孙小白:这个专题我看过,发人深省啊!现在踢球的人不算少,但一心向着职业足球努力的包含太多的功利思想,何况如今中国职业足球的环境实在太过恶劣。如此一来,那些本可以抱定希望继续向前的孩子或许只能半途而废。我十分希望如以上部分网友所言,这只是杞人忧天,但惨痛的现实却容不得我们这么考虑。

  烟雨蒙蒙:从中国教育的大环境来看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出现萎缩的现象,传统的业余体校只是一个“业余”的名号,无法给更多的青少年带来更多的学历资本。

  我是你爸爸:这个选题策划很NB,但是太专业,曲高和寡,我看不懂。

  傅万夫:先BS下楼上的。中国足球现在走进了恶性循环的怪圈中,几年以前,足球造就一个个百万富翁,于是更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足球学校,因为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希望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孩子将来成才或者生活得更好。但前辈们很对不起他们,在自己享受着足球的快感后,肆无忌惮地猥亵着足球,最终将中国足球变成了一个过街老鼠。不过,偶觉得足球的希望还是有的,但现在看来目标还很远,路茫茫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