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教练组放弃暖气享受寒冷 暂时困难球员毫无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转瞬即至的08指标和再也经不起折腾的紧迫现实,让新一届中国女足格外珍惜每一寸光阴。除了训练,衣食住行等后勤工作也都按着大赛前的标准给予了保障。为了护花,马良行等教练组成员甚至放弃了暖气,“安享”房间里的冰冷。

  为了训练方便,中国女足本次选择位于训练场边的广州奥林匹克大酒店驻扎。不过,这家三星级酒店的条件相当一般。正值隆冬的广州市,夜间气温已降到了4摄氏度,但房间
里却一直没有提供暖气或者其他取暖设备。20日首训时,马晓旭和郭月两名来自东北的小玫瑰就已经因为着凉感冒无法参加训练。在杨一民的过问下,管理员陆煜迅速向酒店方面提出——为每个房间提供散热器等取暖设备。直到21日晚,酒店准备了十几台散热器,但包括领导、教练、队医和队员在内,中国女足共有40人,这些散热器根本不够分配。由于酒店一时也无法凑齐足够的取暖设备,队里首先保证球员的每个房间都有取暖设备,而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组以及杨一民等领导则在房间里“享受”寒冷,尽管酒店给每人增加了一条毛毯,但还是有教练出现了感冒症状。

  尽管广东省足协对新一届

中国女足在广州树旗非常看重,但由于该酒店已承包给个人,店方出于经济考虑,并没有为玫瑰们开什么“绿灯”。喜欢上网的姑娘们在这里却不敢上网,因为每个房间的宽带如果启用,每天需收30块钱,这对于一天集训补贴只有120元的姑娘们而言可不是小数;甚至连与家人沟通的长途电话,姑娘们也不敢多打,因为每分钟的收费要1块2,即便打到同省的深圳也是这个价钱……

  尽管存在一些困难,但队员们并无怨言。孙雯说:“我觉得,现在的条件和我们老女足那时相比,已经非常好了,无论是吃的还是住的……从前在英德基地,训练后喝的可都是自来水啊……”

  在后勤保障方面,新女足管理层所做的工作相当细致。由于广东北江流域受到含重金属镉废水的污染,广州市区甚至做好了停水准备,昨晚得知这一消息的陆煜也连忙行动起来,告知队内球员从现在起不得再引用这里的开水。同时,今天上午,赞助中国之队的

可口可乐公司也将急调足够数量的饮料驰援玫瑰,为姑娘们全身心备战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