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公布女足年终排名 中国队沦为亚洲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8:43 华商网-华商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其总部苏黎士公布了女足的新国际排名,这也是2005年的年终排名。中国虽然排名第9保持不变,但由于上月对阵排名低于自己的澳大利亚只取得2平1负的成绩,因此积分降了7分,与后面队伍的积分差距也减小。而朝鲜名次上升一位,排在世界第6位,亚洲第一。领先中国的积分优势也已经达到49分,取代了原来中国女足在世界上的亚洲代表地位。

  目前国际足联每三个月公布一次女足的新国际排名,积分计算方式与男足基本相同。本次前10名是德国、美国、挪威、巴西、瑞典、朝鲜、法国、丹麦、中国和意大利。同9月份公布的那次相比,前4名没有任何变化,瑞典和朝鲜名次均上升一位,法国滑落两位,丹麦、中国和意大利的名次也没有变化。

  尽管马良行刚上任接受采访时坚持认为

中国女足还是亚洲一流水准,但一贯以最准确衡量队伍状态闻名的国际足联排名却说明了一切。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中国队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莫名其妙失利之后,已经彻底沦为亚洲二流。

  

东亚四强赛积分垫底,三场屈辱之战就是最大的证明。目前朝鲜排名第6位,中国排名第9,而后面紧追而来的日本队也已经排第11位,与中国队实力差别已经不大,中国队如果再没有紧迫感,认清自己的形势,摆正位置,在未来亚洲杯、
世界杯
、奥运会等几场大战役中,也就无法为自己正名。快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