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 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期间,日本队的后防核心宫本恒靖以优异表现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尤其他那一头“鸡冠发”更是引起了众多年轻女孩子的芳心。当时无数国内球员也无比羡慕日本足协的“开明” 但无奈由于足协要求队员的发型必须本着“精气神”的原则也便是有贼心没这个贼胆了。

  随着龙王一声令下废除了延续近多年的“头发禁令” 今后队员在国家队训练前“集体理发”这个习惯将成为历史,或许在未来的中超联赛的赛场上也会看到中国版的“宫本恒靖”中国足坛并不缺少个性张扬的球员,然而过去的几年的赛场上也出现过许多个发型怪异的球员。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申花防守线上的金发浪人

  在今年联赛杯第一轮上海申花对阵上海中邦同城德比的比赛中,一名满头金发申花队的后防球员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关注,在众人终于看清了那名球员的长相后才知道,这不是一名欧洲的外援,而是一直在申花队效力的成亮。其实从审美的角度上来看成亮的这次染发至少在美观上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一张标准的国字脸外加上有些黝黑的皮肤和这一头金发显得极为不协调,但这次染发却给成亮带来了好运,染发之前成亮在申花的地位一直不是很牢固,涅波的在阵容安排上也备受争议,只好把成亮一直放在替补席上,自从染发后第一次的亮相就帮助申花队在中超杯上力克同城小弟,从这之后成亮就一直占据了后防线上的一个位置。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着改头换面以求吉祥的习惯,不知道今后联赛中一些球队的角色球员是否都会仿照成亮那样,比较“郁闷”的时候染一头金发。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中国式的“小贝”

  谢晖与佟晨洁的爱情故事早就在上海滩被炒作成中国的“贝克与维多利亚”的恋情,这名血液里含有八分之一欧洲血统的上海大男孩同样具备了欧洲人奔放的性格。在申化队中谢晖一直被认为是时尚的代言人,每次申花外出打比赛的时候,在机场的休息大厅中,如果你发现有名球员静静的在翻看着一些时尚杂志,那就一定是谢晖。自从德国归来后谢晖便将自己的发型设计成类似“莫西干”式的发型,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山城重庆这个谢晖看来有些土的地方新发型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好运,从开始以“救世主”的身份降临到后来只能与板凳成为“好搭档”已经“欧化”的谢晖也被当地的队友看成是“大头”甚至最后还打了那样一场的著名“官司”这一年都没能谢晖什么好运气。直到今年重回到上海滩谢晖才又找到了往日的霸气,但始终没变的就是谢晖本身的那种高傲又有着几分自信的性格,可以说,谢晖是中国足坛近几年中最具个性的球员之一。

  尽管鲜明的个性也使谢晖本人吃了不少的苦头,当年怒摔球衣的时间险些葬送了自己的前程,但谢晖依然是那个谢晖。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因染发遭到处罚的北京男孩

  2002年的3月26号,刚好迎来了京城的首次“德比大战”与刚刚扎根北京的辽宁进行比赛,在比赛中球迷发现了两名北京熟悉的队员杨璞和徐云龙都把自己的头发理成了“超级寸头”并且杨璞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而徐云龙则选择了暗红色,凭借着二将出色的发挥,最终北京队以两球迎来了02年联赛的开门红。尽管比赛赢下来了,但国安俱乐部没有客气,下达了不染回来就别想上场的命令,最终两人为了保住“饭碗”还是染回来了原来的颜色。

  可以说贝克汉姆的影响力是无比巨大的,不仅仅有众多时尚的青年仿照小贝那样的发型,就连北京国安队的杨璞也做了一个“阿甘式”的发型。外有欧洲巨星,家又有国安球员做“榜样”相信当时北京街头的发廊也着实的火了一把。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川足惊现“伊尔汉头”

  2002年世界杯上土耳其队的17号替补前锋伊尔汉不光依靠着对塞内加尔打入一粒进球而出名,更是从那以后,国际美容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个新发型的名称“伊尔汉式”不久后,四川队了北京籍后卫王安治也将自己的发型打扮成了“伊尔汉头”这个发型在当年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论,值得提一点的是后来这名川足的后防猛将也因为表现优异入选了国家队,而当时国家队对这方面的要求也是极为严格,王安治也不得不为了能够在国家队站住脚剪掉了自己颇为满意的发型。

  国家队和头发之间王安治选择了国家队 随着龙王的一声令下 今后的球员不会再遇到这样的选择题了

龙王一纸废除头发禁令细数中国足坛另类个性人物
酷哥的发型自然更酷

  一直是中国足坛的酷哥在发型上更加要当然不让,上月他在申花队友李诚铭的婚礼上这位大酷哥以这样的发型出现在了婚宴中,更是让众嘉宾眼前一亮,近几年来保受争议的张于宁似乎低调了许多,但这样的场合下他当然不会放过,只是今年下半年来随着出场时间的逐步减少,使得张玉宁也少了几分做秀的心情。

  刚刚被申花挂牌后的他还不知道明年的联赛上为那支球队效力,如今的转会市场并不同往日那样,张玉宁也不再有了曾经那样的号召力,此时的张玉宁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

  今后中国足协解除了关于发型的规定 明年中超联赛的赛场上又会出现那些怪异的发型还不得而知,相信国内那些个性张扬的球员早已蠢蠢欲动,那个时候,球迷到现场不光可以欣赏到比赛,更可以一饱眼福了,或许明年的理发业也会因为龙王的决定而火了起来

  (谈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