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任何采访全程观看训练 谢亚龙低调探班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广州冬日午后的阳光仍一如既往的温暖和煦,马良行重新掌帅的女足开始了第二堂训练课。同集训首天相比,奥林匹克中心最大的变化,就是诸多扛着长枪短炮的老记们开始逐渐散去,在外部因素干扰减弱的情况下,女足的训练开始走向正轨。

  马良行:当着杨一民的面夸孙雯

  “姑娘们,开始吧。”随着主帅马良行的一声令下,女足26名队员被分成四组,分别由王海鸣、孙伟、张海涛、施连志四名助理教练各带一组,开始了身体恢复训练。这也是马良行计划中早就定好的,训练前一周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虽然无球运动相对枯燥,但马良行还是力求让训练变得趣味化一些,所以他选择了绕杆、跳绳、蛇行过标志等花式训练来恢复队员们的体能。“张颖,速度再快点,步伐还是这么不协调的话,我可要罚你了。”马良行不时以这种方式同他的弟子调侃,训练场上欢声笑语,充满了轻松的氛围。此时,杨一民走到了马良行身旁,望着刚从自己旁边跑过的孙雯,马良行感慨道:“你瞧瞧孙雯,动作完成得多连贯,不容易啊。”“是啊,我觉得一支成熟的球队应当老中青三代搭配,不能说老球员年龄大了就弃之不用,衡量一名球员能否进国家队不能只看年龄,而是应该看这名球员的能力以及能否给球队带来帮助。”起用老将,是马良行重组女足框架中的重要构想,杨一民对马良行的想法表示了赞同。“孙雯,不要跑了,悠着点你的腿伤。”训练到一半时,马良行叫停孙雯,让她单独去力量房恢复身体,说这话时,马良行目光中充满了关切和怜惜。

  谢亚龙:低调行事拒绝采访

  对女足,谢亚龙似乎有份特殊的感情。自从接替阎世铎担任

中国足球掌门人以来,谢亚龙特意选择了分管女足。但
东亚四强赛
的惨败以及裴恩才的主动辞职很是让谢亚龙郁闷,所以当新一届女足集训时,谢亚龙出人意料地没有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直到昨日下午,谢亚龙才现身奥林匹克中心。同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事必躬亲相比,谢亚龙此行显得低调了许多,既没有对女足训话,也没有找教练了解情况,只是一个人在场边默默地看着女足训练。

  过了一会马良行才发现谢亚龙的到来,两人在简单寒暄过后,谢亚龙对马良行说道:“你去忙吧,我一个人看看就行。”当记者接近谢亚龙,想让其对女足的现状谈谈自己的看法,被谢亚龙一口回绝,“不要采访,还是让我看看训练吧。”直到女足训练结束,整整两个小时,谢亚龙都没有离去,一边观看一边若有所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