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督训中国玫瑰第二课 对女足不进反退寝食不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昨天下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广州奥林匹克附场,亲自督训新一届中国女足。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场边,谢亚龙依然是一脸灿烂的微笑。尽管冷空气再次向广州袭来,但是谢亚龙还是在凛冽的寒风中,兴致勃勃地观看完了女足姑娘们集训以来的第二堂训练课。

  女足的不进反退,让谢亚龙寝食不安。东亚四强赛的历史性惨败,更是让谢亚龙在
总局领导面前颜面尽失。如何让女足迅速走出低谷,重振雄风成了谢亚龙的头等大事。不过,毕竟是足协的掌门人,与事事亲力亲为的杨一民相比,谢亚龙的广州之行显得低调许多。

  谢亚龙昨天的出现可见其对女足的重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自己力挺的马良行的一种支持。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或许因为马良行是自己力挺上来的,在女足集训的第二天,谢亚龙就亲自来到了广州观看女足训练。一到场边,谢亚龙首先就和孙雯打招呼:“很久没踢球人都变白了很多啊。”说的孙雯脸立刻红了起来。

  谢亚龙这次南下,主要是为了视察女足队伍。昨天下午前往

中国女足督军,今天,他将前往黄埔考察中青女足。昨天下午中国女足集合后,谢亚龙来到队伍中间。面对人头陌生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谢亚龙第一个认出了扎着“马尾巴辫”的孙雯,立刻迎上前,主动和孙雯握起手来。一边握手,谢亚龙一边打趣地冲孙雯说:“你怎么这么白啊!”一句话,说得孙雯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孙雯笑着说:“再练几天,就会黑了!”随后的训练,内容主要是跑圈、拉体能,再结合一些运动中的力量练习。训练过程中,谢亚龙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个人站在一旁静静地观看训练,连守门员的训练,谢亚龙也驻足观看了一番。偶尔,他问起了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询问中国女足的居住和饮食条件,以及足球场的草皮情况。训练间隙,谢亚龙也向主教练马良行简单了解了一下球队的现状。马良行告诉谢亚龙,球队目前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最近几天不会上太大的量。因为大部分队员此前一直处于休息期,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

  对于谢亚龙的驾临,主教练马良行表示:“这说明,领导对中国女足是非常关心的。事实上,中国女足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足协领导的一贯支持。”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谢亚龙一直都在场边观看,不时向身边的助理教练询问相关情况,还特意观看了守门员的训练。训练结束后,谢亚龙走过去与马良行交谈着什么。但是,谢亚龙并没有与王海鸣有任何的接触,形同陌路,而王海鸣则显得很是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