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戏谑新教头 曲飞飞:两个都挺有意思很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15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摄影报道 “张指,你和姑娘们说外语吧。她们都能听得懂。”20日上午的一组力量训练中,旁边观战的马良行戏谑地对张海涛说。听了小马的话,张海涛略带尴尬地笑了。由于和队员们还不熟悉,他还经不起这样的玩笑。张海涛知道,自己和同样是第一次涉足女足的孙伟都需要一个转型的过程。

  在新一届女足教练组中,张海涛和孙伟都是从没有涉及过女足领域的。在两名教练
刚刚和球员们接触的时候也有一些尴尬的事情发生。20日上午训练结束时,队员们纷纷拿着装备往酒店走。看到两名同乡球员走过来,助理教练孙伟主动上来问候,“怎么样啊,不累吧。”也不知是害羞还是没听见,这两名球员并没有理睬。后来当记者向这两名队员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其中一个说:“我也不知道是和我说话呢。”

  女孩就是这样,开始的时候总有些腼腆。但是,熟悉了之后就不一样了。

  仅仅经过两天的接触,当记者再提起那两个新来的男足教练时,队员们说话的语气明显不同了。曲飞飞就说:“他们两个挺有意思的,都特别可爱。”一些队员也大胆起来,敢于和两名教练耍嘴皮子,甚至动手打闹了。

  新组建的女足教练组有着明确的分工。马良行和王海鸣负责整体技战术的统筹,马偏重进攻、王偏重防守。新加入教练组的两名男足教练则具体负责训练,张海涛着重后防球员的训练,孙伟则负责进攻球员。然而,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大部分时间是助理教练张海涛负责训练,这一分工表现得并不明显。

  此外,两天的集训给人感觉比较轻松,马良行这样解释道:“新来的教练需要观察球员的特点,球员也需要恢复。”是的,包括马良行在内的3名教练组新成员,还在了解队员地特点,同时完成从男足教练到女足教练的转型。

  为了让两名新助理教练更多地与队员接触,这两天的训练工作主要是由他们参与。为了更多地了解球员,昨天上午球队还给每名球员作了身体测试。在轻松的训练中,两名教练正在渐渐完成转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