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姑娘感慨马导性格转温 魔鬼教练笑言别高兴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集训前两天,中国女足的训练量很小,训练过程也是轻松活泼。和轻松的气氛保持一致的,是主教练马良行的性情。这位以前一训练就会非常严厉的教头,这几天也变得温和起来。

  在女足圈内,马良行一向以严厉治军而闻名。这次集训前,不少从没有接触过马良行的队员,心里多少都带着一些紧张和疑虑,因为,她们都听说:马良行很厉害,而且绝对
不留情面。但是,当中国女足正式开始了集训生活,当马良行真实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不少队员心中的担忧顿时消失了。因为,如今出现在她们面前的马良行,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可怕”。甚至,马良行还主动和队员们开起玩笑,逗大家乐。对马良行执教风格的变化,一些曾经师从他的球员,是最有感触的了。也算是老将的韩端表示:“马指导和以前似乎不太一样了,性格上好像内敛了不少,脾气也不像以前那么急了,温和了好多!”连马良行的得意大弟子孙雯也有同感,她开起了玩笑:“可能是大家的年纪都长了好几岁了吧!”

  前两天的训练,主要是有氧跑,以及传接球训练。但是,无论是有氧跑的距离,还是传接球训练的强度,都不是很大。与马良行动辄就开始“魔鬼训练”相比,这两天的训练绝对是“小儿科”。连两年来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孙雯,也丝毫没有感受到高强度训练的残酷性。“这两天的训练量不是很大,而且还没有进行有对抗性的训练。所以,我暂时还能适应,问题不是很大。”

  不过,再过几天,女足姑娘们就要开始叫苦了。因为,按照教练班子的训练计划,前一周时间主要是恢复调整为主,但是从第二周开始,训练的强度就会循序渐进、逐步提高。比如,跑圈会逐渐上量到每天8000米,甚至1万米,至于有球训练,就将是对抗训练,结合进高强度的身体对抗。所以,马良行昨天笑着说:“现在可别高兴得太早,过几天量就大了,苦头还在后面呢!”

  昨天训练完,马良行特地询问起了孙雯的身体情况,并叮嘱她不要练得太狠,要慢慢来。之所以这么关心得意弟子,主要在于孙雯两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一旦训练强度控制不好,容易出现不适应症。马良行表示:“这几天的训练量都不会很大,孙雯也可以适应。但是,等过些日子上量了,孙雯可能就要吃点苦头了。到时候,她就将是队中最辛苦的球员。”

  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