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南逮捕两位打假球员 其中一名曾经攻入中青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56 北京晚报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越南足协对外宣布本国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涉嫌打假球并利用贿赂来操纵东南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越南足球运动员。

  越南足协主席阮仲喜对外宣布,越南U23国家主力前锋Pham Van Quyen和中场球员Le Quoc Vuong被指控犯有“组织并参与赌球”的罪行。他对记者说:“警方已经将这一消息通告给我们,我们将等待警方调查的结果。”同时还有其他球员指证被逮捕的两名球员“在
东南亚运动会上通过行贿来控制比赛。”

  越南国家媒体在周三对外发布了Pham Van Quyen已经认罪的消息。Pham Van Quyen承认,在东南亚运动会期间,他曾试图操纵某些场数的足球比赛。同时,有媒体消息称,Pham Van Quyen在从马尼拉回到国内后,他在胡志明市曾经从两个女人手里拿到一个装有两千三百万越南盾(折合1400美元)的信封。

  越南总理潘文凯已经开始重视此事,并责令警方尽快将此事调查清楚。他要求越南警方在1月15日之前拿出证据。越南政府官员说:“总理潘文凯表示了越南政府根治越南足球不良现象的决心。”

  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名越南运动员接受了调查。

  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越南以1:0击败了缅甸队。但是在越南国内有人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早已“安排好的”,某些越南队员在比赛中缩手缩脚,故意放水。

  2002年亚靑赛,Pham Van Quyen在与中国青年队的亚靑赛中为本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以2:2逼平中青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