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敬业王海鸣让玫瑰不自然:多次竞聘失败心里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12月20日,是马良行人生轨迹的一个起点,而这个起点同样适用于他的助手王海鸣。2005年的这一天,马良行完成了重回帅位后的第一课,而一年前的这个日子,则是王海鸣第一次以教练组组长身份掌舵中国女足。

  “还记得去年12月20日,你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开始率领女足国家队集训吗?那一次,也是为了备战四国赛。”20日,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海鸣时,他笑着回答:“我还
真忘了是哪一天……嗨,想以前干什么,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从与马良行PK帅位时的信心十足,到现在甘当副手的心平气和,短短半个月时间,王海鸣可说是“上天入地”。但是,正如他在竞聘失败后坦言的那样:“我和马良行的目的都是为了

中国女足早日复兴,有了这个共同的目标,我不在乎职务是主是次!”在广州奥体中心,王海鸣一如既往地履行着助教的职责,默默奉献着。

  由于马良行在北京就着凉感冒,帮助两位新教练了解球队的任务便落在了王海鸣身上。他把在

澳大利亚拉练时的四场比赛全部剪辑完毕,和张海涛、孙伟一同观看,并逐个介绍了球员的特点以及当时的战术安排。20日的训练中,王海鸣话不多,但无论是率球员分组慢跑,还是协助马良行进行示范,他始终兢兢业业……不过,姑娘们见到王海鸣时多少还是有些不自然,王海鸣嫡系的某国青系玫瑰说道:“虽然马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但王指导这么多次在竞聘主教练时失败,我们心里还是有些难受。”

  对于王海鸣,杨一民的评价很高:“教练组每个成员的表现我都很满意。在中国女足深陷低谷之时,需要的就是团结。我希望这种和谐的关系延续下去,五个教练团结一致攥成拳头,才能共同完成复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