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训练小灶要吃一个月 良好脚法依然让人钦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为了追逐心中那个难舍的梦,32岁“高龄”的孙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归。昨天,在广州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孙雯和新一届中国女足再次出发。

  脱下外套,折叠整齐地放在场边。孙雯又重新踏入了阔别两年、陌生而又熟悉的绿茵场。

  小灶要吃一个月

  首堂训练课上,孙雯吸引了比马良行更多的目光。即使是随便的几个踢腿伸腰的动作,都能引来摄影记者一顿狂拍。

  孙雯显得非常放松,连夸广州的天气,“阳光很好,我的心情很舒畅。”对首堂训练,孙雯说:“强度不大,身体没什么反应。今天才是第一堂训练课,接下来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调整。毕竟我在国家队呆过16年,相信很快就会融入全队之中。”

  课时过半,孙雯离开了大部队,开起了“小灶”。据了解,孙雯的“小灶”要吃一个月,马良行同孙雯共同制定了一套单独训练计划。孙雯表示,和以前相比,体能肯定下降了,但她对自己体能的恢复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现在的目标肯定不是打90分钟,暂时如果能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

  优良脚法依然在

  下午,马良行亲自带队,进行了首次有球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传接球,特别是强调一脚传球的准确性。孙雯没有再开“小灶”,从头到尾参加了全队一个半小时的合练。

  训练中,孙雯展现了优良的脚法。无论是拿球、传球,都非常纯熟,根本不像是两年没有踢球的样子。队友在训练过程中还为孙雯的表现叫好。

  下午4点半,全天训练结束,孙雯坐在场边的草地上,脱下她左脚那只印着“9号”的球鞋,撕下缠在脚踝处的胶布。“这只脚是老伤了,扭伤过,踝关节有些变形,骨质增生,看看吓人不?”

  

中国女足的队医表示,孙雯的身体素质很好,虽然有些老伤旧伤,但没有太大问题。现在队里已经给她制定了具体的“康复计划”,包括身体上和心理上的。

  离开球场前,孙雯说:“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中国女足也已经不是以前的那支队伍。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中国女足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