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亲历亲为像领队 孙雯:女足各方理顺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在广州,督训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居然被某些媒体同行委以“领队”头衔。为什么?一方面当然是对女足不够熟悉;而另一方面,凡事亲历亲为的杨一民,也确实像极了一位“领队”。

  从11月20日开始新一轮国家队选帅之后,杨一民的工作重心便向女足大幅度倾斜。从马良行与王海鸣的PK,到主帅敲定后教练组的确定,乃至孙雯等老队员的回归,杨一民都
是最高决策者。他说:“这两年女足的确过于动荡,在08任务转瞬即至的情况下,国家队再也经不起任何折腾了。教练班子需要稳定,球队也同样需要稳定。好在,目前情况已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尽管领队郭辉也来了广州,但杨一民还是事无巨细,全方位把握着建队之初的各种工作。建议教练组每晚书面记录当日集训,并书写次日训练计划;建立队员档案,按着不同年龄段、位置特点进行球员资料分档;甚至还委托广州体育学院几位自己曾经的学生,为国家队教练购买最新的足球理论书籍……对于副主席身份却履行领队职责,杨一民苦笑说:“万事开头难,等国家队步入正轨趋于稳定后就好了。”

  19日晚8点,杨一民亲自主持了新一届

中国女足的第一次队会,并做了长达一小时的发言。分析当前困境的同时,杨一民给球员更多灌输的还是“对未来的信心”。相比于杨一民,马良行在与球队初次见面时话倒不多,再次“感谢领导信任“之后,他低调地表示:“我会和大家同甘共苦,力争早日完成女足复兴。”

  绝大多数国家队球员与杨一民都还不熟,孙雯也是。19日下午,抵达奥体中心酒店的孙雯刚换好队服,便到杨一民,这位中国女足最高行政长官处报到,这也是孙雯第一次直面杨主席。“杨主席没架子,挺平和的。”——孙雯对杨一民的印象很不错,而她感觉最深的,还是杨一民对女足的熟悉和关心。“杨主席不仅熟悉女足历史,在技战术理论上也非常有见地。我想,有马指带队,杨主席护航,女足一定可以最大限度地完成各方理顺,我信心很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