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备战08奥运起航 马良行再次带队踌躇满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迎着南国冬日煦暖的阳光,新一任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带领新一届国家队在广州正式起航。备战2008奥运会的序幕再次重启。

  “我是女足队伍的一员老兵了。希望这一次不要让大家失望。”20日,新一届女足首堂训练课后,重新出山的马良行少了首次执掌女足时的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多了一份沉稳和内敛。

  面对女足的严峻形势和奥运会的艰巨任务,马良行表示,他不是中国女足的“救世主”,女足的振兴,要靠全体女足人的团结、努力。

  昨天上午的首堂训练课,马良行并没有直接指挥。他在场边静静地观察着队员。“队伍刚集中,有些队员我也不熟悉,首先要了解每名队员的特点。”

  带了两年男足的马良行说:“现在搞女足,感觉压力比男足还大。相对于男足,女足选材的范围更窄。”

  “我心里也急,也想女足早点出成绩。但大家对女足要有耐心,女足的复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再急于求成。”训练后,马良行在得到了领队郭辉的同意后,对传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是邀请赛,所以真正考验还是亚洲杯和亚运会,是正规的A级赛事。这次回归,我不想证明什么,我的任务是把这届女足整合好,实现

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返世界一流的任务。”

  对大家最关心的孙雯,马良行说:“孙雯的恢复过程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教练组已经给她制定了特殊的恢复计划。接下来孙雯的主要训练内容是恢复体能,至于何时上场比赛,要根据她的恢复情况来定。我希望她能在训练中能发挥老队员的作用,让年轻队员看到老女足那种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