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开练马良行只针对一个人 孙雯小灶吃得全身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58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0时,国家女足新一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本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对于时隔两年之后回归的主教练马良行和老队员孙雯来说,这堂课不仅仅是一次集训的开始,也可能是又一段改变人生命运征程的起点。

  马良行:心潮澎湃

  和女足以往的集训地黄埔相比,新建成的广州奥体中心是崭新的,队伍中一大批队员也是生面孔。但是对于马良行来说,身披鲜红的国字号队服、手握秒表的那种感觉还是那样的熟悉。

  但是小马也变了,他习惯性的大嗓门不见了。首堂训练课,马良行除了给队员们讲解训练内容以及和王海鸣等助理教练进行沟通之外,更多时候,他都是习惯性地两手抄于胸前,在场边静静地看着助理教练张海涛带领队员训练。

  结束重回女足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小马自称“心潮澎湃”:“离开女足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回来心里还是很激动,毕竟我的根在这里。”

  “太阳女”:球感还在

  阔别两年之后重返国家队,体能对于孙雯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按照马良行的计划,教练组在本次集训中专门为孙雯“开小灶”,所以昨天上午,当其他队员进行训练的时候,孙雯只是在场外慢慢地跑圈。一个半小时跑下来,孙雯累得有些气喘,脸上全是汗。

  刨去体能的困扰,离开赛场两年的孙雯,依然用她的脚法证明了她的实力。下午的有球训练中,孙雯表现得游刃有余,传接球的轻巧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巅峰时期。一天训练下来,孙雯轻松地表示:“感觉还可以,身体也没什么反应,应该说还没有老到不能够踢球的地步,球感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