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备战昨日广州开练 孙雯重披战袍感觉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3 长江日报

  本报讯 由新任主帅马良行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20日在广州开始集训。备受关注的孙雯在时隔两年之后,重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训练场上。

  当天上午10时,女足姑娘们在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马良行作了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助理教练张海涛带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体能恢复训练。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场边督训。

  在本次集训的34名球员之中,除4名中青队小将外,其他队员已全部到齐。其中包括多名老将,体现了马良行“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执教思路。32岁的孙雯无疑是队中的焦点。在独自慢跑后,孙雯参加了全队的体能合练。

  孙雯下场后显得非常放松,连夸广州的天气,“阳光很好,我的心情很舒畅。”对首堂训练,孙雯说:“强度不大,身体没什么反应。今天才是第一堂训练课,接下来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调整。毕竟我在国家队呆过16年,相信很快就会融入全队之中。”

  下午,马良行亲自带队,进行了首次有球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传接球,特别是强调一脚传球的准确性。孙雯没有再开“小灶”,从头到尾参加了全队一个半小时的合练。

  马良行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这两天主要是恢复性训练,然后再逐渐上量。队伍刚刚集中,现在首先要了解队里每名队员的特点。他同时表示,会给孙雯单独制订一些训练计划,帮助她尽快恢复。

  

中国女足将在广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备战明年1月18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届时除了中国女足外,还有美国队、挪威队、法国队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