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批评越总理回应 中国联赛腐败根源要铲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法新社12月19日发自东京的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亚洲足球需要更加职业化的方式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在肯定沙特、日本、韩国等国的职业联赛同时,也点名批评了中国、越南两国职业联赛中存在的裁判受贿、打假球以及赌球等毒瘤。越南总理潘文凯20日作出反应,要求越南警方加快对刚刚结束的东南亚运动会中爆出的越南球员打假球事件的调查。

  在日本举行的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期间,亚足联主席哈曼发出呼吁,要求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在管理、竞赛等各个方面加快职业化进程,只有用更职业化的方式才能使得亚洲足球水平有更快的发展。作为哈曼的盟友,布拉特在19日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了类似的观点,称俱乐部需要理解他们必须作为一个商业统一体来进行运作、管理,并呼吁各会员协会扮演更好的领导角色,“在职业联赛管理层和各国足协领导层中,缺少职业化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不仅仅存在于亚洲。你可以看一下大的欧洲会员协会,最好的领导层在俱乐部,因为他们都是职业高手,也更有组织,但在国家足协甚至联赛中却没有职业化管理。职业联赛是一个商业统一体,必须要有组织,否则他们是不会产生效益的。”布拉特表示,亚洲俱乐部如果想要成功,需要采纳类似的商业和职业管理方式。

  在肯定沙特、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联赛的同时,布拉特批评了中国的职业联赛,称腐败的根源必须要铲除,联赛必须警惕发展过快。“足球是一项游戏,游戏就是赌博,赌博就自然会有欺骗,这是国家足协的事情。国家足协必须要控制,但足协越大,难度就越大。你设想一下,中国有13亿人!在中国,考虑到中国文化的实际情况,

中国足球的发展过快了,他们试图在一天之内改变所有一切。”此外,布拉特还谈到了越南足球联赛中存在的赌博与打假球问题。在本月早些时间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足球赛中,越南队以1比0击败缅甸队的比赛就被指责为“假球”。

  20日,越南总理潘文凯针对布拉特的讲话作出了反应,要求越南警方必须在明年1月15日之前调查清楚有关越南队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被指控打假球一事。越南足协一名官员表示,“总理的态度表明了越南政府与越南足球界存在着的消极现象作坚决斗争的决心。丑闻会对球员、俱乐部产生影响,但我们查办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向前,我们的目标是纯洁越南足球界。”

  自2000-01赛季开展职业足球以来,越南足球界的

赌球、操纵比赛结果的现象就一直没有停过。在最近的东南亚运动会上传出越南球员打假球的消息之后,已经先后有9名越南国脚接受了警方的调查。而越南警方也称,他们刚刚捣毁了一个重大的赌博网络,其中22名警察因为参与其中也已经遭逮捕。同样,在中国国内,围绕着假球、赌球等诸多传闻近些年来也未曾断过,但被绳之以法的人并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