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冲甲要与足球抢人 只因球队国少球员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为了要完成冲击中甲的第一个目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徐根宝将要与中国足协上演抢人的好戏!

  在之前的十几天里,国少队与来自全国的16支U-17球队齐集清远训练,此次进行大规模集训的目的是为国少队输送人才。12月20日,训练营宣告结束,主帅郑雄从16支队伍中挑选了9名队员进入国少队作进一步考察。在考察过后,郑雄承认“在这个年龄段,可以挑选
的余地并不多。”根据国少队的训练计划,1月8日,全队将到昆明海埂基地冬训,郑雄计划此次集训将有25人参加。

  实际上,来自根宝足校的14名球员一直是郑雄国少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6人更是已经打上了主力,前腰王佳玉更是成为了队长。在徐根宝组队出征

乙级联赛之后,无疑将对国少队的“生存”造成影响。

  国少队明年的首要比赛任务是9月份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按照郑雄的想法,赛前一到两个月,都应该是集中训练的日期。虽然2006年的竞赛日程尚未出台,但按照乙级联赛的习惯,5-9月是分区第一阶段比赛的时间,球队在八九月份的冲刺期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进军10月份决赛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候,徐根宝肯定希望弟子能留下来助球队一臂之力。于是,双方的PK将不可避免。

  虽然郑雄认为:“根据足协规定,未满18岁的球员不能注册参加中超、中甲联赛,所以徐根宝根本无法与国少队抢人。”但问题是乙级联赛年轻队员仍能参加,虽然徐根宝号称“三年内冲甲即可”,但如果能够在组队一年就能拿到中甲的资源,实际上,他也不会抗拒这个成果。毕竟,在拿到壳资源之后,再组成年队或者卖壳,都能为根宝足校带来可观收入。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无疑是挺郑雄的。张宁的国少队及克劳琛的国青队在相关世界赛事中的表现,令中国足协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声,而在中国男女足未来两年没有大赛的情况下,国青与国少这两支青少年球队肯定是足协指望出成绩的目标。如果郑雄与徐根宝就此问题产生问题,那足协的介入将令郑雄的胜算大增。

  为了完成冲甲甚至冲超的目标,徐根宝只能希望队中的球员大面积入选国字号的情况不再出现,否则,与足协抢人,将成为他“永久的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