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只有10号不想要:给我一个99号都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乔奇报道 重回国家队后,孙雯会继续选择曾经带给她无限风光的9号号码的球衣吗?对此,孙雯20日表示说:什么号码都无所谓。

  1990年,17岁的孙雯首次入选国家队时,就穿着9号球衣。身背着这一号码,孙雯曾经风光无限。2001年,她获得由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纪足球小姐”称号。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员获得过的最高荣誉。当时,在国际足联提供的官方信息里,还特地强调了“中国队的9号
”。在美国大联盟的两年,她都是身披亚特兰大撞击队的9号球衣。亚特兰大方面是参考了孙雯在国家队的球衣号码后,作出的决定。孙雯曾经与朋友合伙,注册了一家专营运动服装的公司,其商标就是一个经过艺术加工的“9”。那段时间,孙雯承认她蛮喜欢9号。至于为何喜欢?她却说不上来,“可能是一种感觉吧。”

  而在2003年备战女足

世界杯前后,孙雯曾穿的是10号
球衣
。而这一号码,带给她的只有痛苦的回忆。那一届世界杯,孙雯和她的同伴们,本想尝一尝夺冠的滋味,但最终无缘四强。打完这一届世界杯后,孙雯宣布退出国家队,而她的恩师马良行也被解职“下课”。

  但在20日首训结束后,当问及是否会选择穿9号球衣时,孙雯说:“是不是继续穿9号球衣这并不重要,即使给我一个99号,我也不在乎。当然,年龄大了,再像以前那样充当箭头人物估计不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