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9天孙姐有蒙太奇感觉 “曼联恶人”自传随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今天太阳出来了,我的心情也特别好!”12月20日,“太阳女”在广州复出的第一课,老天特别作美,艳阳普照,孙雯又一次穿上了国家队队服!而这一天,距离2003年10月2日中国队输给加拿大队,孙雯宣布退出国家队,已经足足有809天!

  单独掌握计划训练

  毕竟两年多时间没有动球,孙雯首先要恢复体能。马良行帮助她拟定了一份体能恢复计划,此项计划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具体情况完全由孙雯自行掌握。

  20日,复出后的首练,上午训练课主要内容是体能恢复,张海涛把从德国学来的体能课用到了女足身上,孙雯参加了全程训练,动作完全得一丝不苟,她已经融进了全队。为了能更好训练,她特地将头发扎起一个小辫。下午进行有球训练,孙雯脱掉了长裤,也是全队唯一身穿运动短裤参加训练者,她的外向举动也谋杀了老记诸多胶片。孙雯与曲飞飞、毕妍、白莉莉、潘丽娜等人一组进行三角传递练习,该组练习成功率引起了马良行的赞扬。

  由于第一天训练量偏低,完全属于恢复性训练,孙雯并没有费力就跟了下来,训练结束后,孙雯说:“这仅是刚开始,如果真正上了强度,我可能就要麻烦,我要尽快缩短恢复时间。”孙雯似乎对首日训练意犹未尽,她与潘丽娜等人又加练力量,马良行告诉她:“第一天不要上太大量。”

  对孙雯首日的表现,马良行非常满意。训练结束后,他在咖啡厅意味深长地说:“我绝对相信孙雯,她的技术、意识、经验和对足球的追求,并不是一般球员所能比的,这是我力劝她出山的真实动机。她现在不用着急,我会给她较多时间,让她把体能完全恢复过来,毕竟她离开赛场两年多,体能肯定无法与年轻球员比。”

  随身带着《我不是恶人》

  面对众多前来采访的记者,孙雯没有拒绝。训练完后,记者们将她团团围住,话筒都差不多碰到了她的嘴。面对闪光灯和话筒,孙雯并不陌生。她说自己以前辉煌时,有比这更多的闪光灯在冲着她,而且她也在一家报社当过记者,知道做不记者不容易。不过,她觉得这种回归的感觉让她有电影蒙太奇的感觉。“就像电影一样,一会我还停留在过去,一会又回到现在,我重新回来了,没有任何陌生的感觉,尽管广州我已经两年多没来了。现在我站在这里,想起一句话,没有任何不可能的事。”

  在女足圈内,许多人都知道孙雯喜欢看书。20日采访她时,记者发现她的行李旁,放着一本基恩的自传小说《我不是恶人》。她说,这是朋友推鉴给她看的,朋友说这本书不错,所以她就打印下来看看。在奥林匹克酒店,孙雯和潘丽娜住在一间房,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19日晚,杨一民对新一届国家女足进行动员讲话时,潘丽娜也坐在孙雯的旁边。不少年轻球员对孙雯抱着景仰的眼神,在许多球员的眼里,孙雯就是偶像,已经获得亚足联年度新人提名的马晓旭甚至不知道该喊她什么好。

  孙雯已经归来,下一个悬念将是她会不会在广州四国赛登场亮相。对自己参加的国际A级赛场次,她没有精确统计:“可能有200多场,进球肯定超过了100个。”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