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率国少帮重出江湖 目标锁定要三年内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上海报道 12月20日,在崇明岛蛰伏已久的徐根宝宣布,他将率领根宝足校的“国少帮”强势出击,重出江湖。25日,上海东亚根宝足球俱乐部将挂牌宣告成立,并将目标锁定在3年内冲上中甲。在经过1237天的潜心修炼后,徐根宝再度出山。

    拒绝健力宝模式

  “徐根宝是聪明的,他不想让凝聚了自己心血的这支徐家军成为第二个健力宝队,或者是第二个有线02队,所以他才会想到,早早让这些球员单独组队参加联赛。”20日下午,一位参与了上海东亚俱乐部组建工作的人士向记者分析了徐根宝此次提前出山的深层原因,在他看来,这一次的合作,无论对于东亚还是对于徐根宝而言,都是一次地地道道的双赢。

  “要澄清的第一个事实是,这次东亚俱乐部的成立,绝对不是什么政府行政行为,完全是我们双方自愿达成的合作协议。”这位东亚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说,此次合作从酝酿到最后敲定细节,前后不到10天时间,之所以谈判如此顺利,主要是因为这次合作与一般的俱乐部转让存在本质的区别,因为牵扯的方方面面比较少,加之合作的金额也不像中超或者中甲俱乐部那样庞大,所以,双方几乎是在不到一星期时间里,就敲定了所有合同的细节。

  “徐根宝基地这些球员和当年的

健力宝中青队是完全不同的,相比之下,徐根宝基地这些球员的产权是很清晰的,但是当年健力宝队中青队就不一样了,那支球队首先是国字号的球队,健力宝只是赞助商,如果让健力宝中青队单独组队打职业联赛,所要面对的麻烦可想而知。”

  上海东亚集团之所以想到和根宝一起组建俱乐部,首先是出于自身品牌宣传的需要,而且随着国际队主场迁出上海,上海体育场在足球方面即将陷入“真空时段”,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东亚集团想到了和徐根宝合作。

  “虽然说现在俱乐部的名字可能叫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但是在俱乐部的股份构建上,徐根宝还是占有绝对控股的地位,其实俱乐部以后大多数的事务还是根宝说了算的,包括球队的训练仍然是在崇明基地,作为合作方的我们,相对所要处理的事务是比较简单明了的,而且,按照一个足球俱乐部的投入水准而言,我们和根宝办这个俱乐部,投入的资金和中超俱乐部甚至中甲俱乐部都是不好比的。”

    “钱荒”逼根宝引进资金

  虽然外界有着这样那样的传闻,但是事实却是,东亚集团对于根宝基地的投入,每年也就是在300万到500万之间,这个数字对于一家中超俱乐部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对于徐根宝这个基地的球员们,却毫无疑问是一根救命的稻草。

  据记者了解,原本打算10年磨一剑的徐根宝,之所以忽然绝对提前组建俱乐部征战

乙级联赛,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随着这些球员年龄的一点点增长,他们需要的经费和开销也日渐庞大起来,而徐根宝基地的宾馆在近期的生意也并不是很好,宾馆每月的所有收入有时候都不够支付银行贷款的利息。在这样困难的状况下,上海东亚集团这一次的及时介入,即便是每年几百万的投入,对徐根宝而言,都意味着经济压力的大大缓解。

  徐根宝明确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打算将这些年轻球员拆散卖给其他俱乐部。“这些球员只有在一起,才会迸发出相当的战斗力,拆散了,只会废了他们。”徐根宝还拿当年02队那些球员举起了例子,“02队后来出了三个国脚,杜威、孙吉还有孙祥,他们一直都是在一个队的,但是去了其他球队的那些球员呢,现在怎么样呢?”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看中的是长远,而不是眼前的利益,正是考虑到这点,所以我们和徐根宝的合作将是长期的,至少要3到5年之后。”东亚集团这位人士特意告诉记者说,以东亚集团的财力和实力,收购徐根宝的球队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特别是在足球大环境如此萧条的时候,但是东亚集团最终选择了以入股而非控股的方式和徐根宝一起组建俱乐部,更多也是想为青少年足球做一点贡献。在他们的预想中,球队的主场肯定是在上海体育场,球队先从乙级联赛打起,短期内不必要求球队一定出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徐根宝暂时并不打算为自己的球队买什么内援,在他看来,通过乙级联赛,让球队做到自己养活自己,让球员提前得到锻炼,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