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首训“阳”光耀眼 有球训练孙雯很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42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广州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内容以恢复性训练和慢跑为主,而重新回归女足的孙雯则是昨天训练队伍中最抢眼球的人物。

  体能训练孙雯开小灶

  上午10点钟,训练准时开始,马良行专门给队员讲解了训练内容,“主要先恢复一
下,大家活动活动、跑一跑,一些队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进行调整”。其实小马说的“一些队员”就是指孙雯。

  在大部队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孙雯则和患了感冒的马晓旭、郭月在场外进行慢跑。毕竟已经阔别赛场两年,孙雯的体能状况明显不如年轻队员,一个半小时跑下来,孙雯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脸上全是汗,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孙雯直言自己先要喘喘气,还没缓过劲来呢。

  据了解,孙雯给自己制定了一份体能训练计划,这份计划也得到了教练组的批准。和其他队友不同,孙雯对马良行的战术体系已经很熟悉了,所以现阶段孙雯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体能。

  有球训练孙雯很出彩

  女足昨天下午的训练从3点开始,主要是进行有球训练。全队被分成了三组,进行传接球练习,训练由主教练马良行负责。与以往有所不同,小马这次展现了柔情的一面,他基本上不大喊大叫,更多的还是在观察场上的队员。

  “体能困难户”孙雯这次没有再开小灶,而是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结合球”毕竟是孙雯的强项,果然与先前枯燥的跑步不同,孙雯仿佛换了一个人,立刻活跃了许多。尽管离开赛场已经两年,但她出色的脚法还是一点没有褪色,传接球的精确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巅峰时期。其中在接一个高难度来球时,孙雯出色的球感让同场训练的队友和场下观战的记者们大声叫好。

  训练结束之后,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离开女足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回来心里还是很激动,毕竟我的根在这里。”而在谈到孙雯时,马良行说:“孙雯现在最重要的把体能恢复好,只要体能上去了,她打比赛肯定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她在球场上的感召力绝对一流。”

  首训总结孙雯很享受

  全天的训练结束,孙雯走下训练场,她的战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上面印有“孙雯9号”的字样。满头大汗的孙雯在场边友好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感觉怎么样?”一记者问道。“感觉啊,呵呵,今天的阳光很好,我在享受。其实今天训练下来感觉还可以,心情很舒畅,毕竟训练强度不大。我还没有老到不能够踢球的地步,球感还在,但是体能肯定是差很多,我现在的目标不是打90分钟,如果能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孙雯说这话时显得很轻松。快报记者吕远

  杨一民全程督训

  昨天是马良行重新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除了吸引了大批记者前来之外,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午的训练开始之后,马良行站在场上看着球员们跑圈并且与王海鸣等助理教练进行着沟通,而带队的任务则由助理教练张海涛负责。整堂训练课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一直都在场边督训,上午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过程中,杨一民看得非常认真,表情看上去并不轻松。在女足重新选帅之后,中国足协对女足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毕竟这又是一轮新的起点。

  在接受采访时,杨一民说:“

北京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必须要有立足今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堂训练课都要做到有质有量。”快报记者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