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首要目标恢复体能 马良行:我们会给她吃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42 新商报

  32岁重归女足的老将孙雯是女足首日训练当然的焦点人物。在训练结束后,孙雯坐在场边用剪刀剪开缠在脚踝上的胶布,她表示,脚踝上的胶布只是起保护作用的,并不是受伤,“缠上脚踝只是为了防止扭伤,目前我需要注意的只是以前遗留下来的膝伤。”但是孙雯上一次训练还是在2003年10月,这次跟随马良行复出,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过了,小心谨慎是当然的,也是必须的。

  而大家最关心的无疑还是她的体能状况。在上午训练之后,孙雯满头大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雯说:“和以前没有退出女足时候比较,我现在的体能肯定是要下降的。但不要紧,因为我现在的目标肯定不是打90分钟,暂时如果能够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而马良行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不会急着让孙雯直接上场比赛的,她现在首要的目标就是恢复自己的体能,其他的事先不用考虑。何况我们召回她的目的并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精神方面。当然,等她体能恢复好了,能打比赛了,她的经验和技术,以及在球场上的感召力,上场比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就孙雯的情况,马良行早有准备,“我们会给她‘吃小灶’的,但是她要做好受苦的准备。”

  第一天训练下来之后,孙雯表现得很自信:“还不错。因为今天主要以恢复为主,没有涉及到什么对抗性的东西,所以感觉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以前的底子还在嘛!”不过知道教练组要给自己“吃小灶”,孙雯笑着说,“接下来要不断加强训练的强度,难度可能就会越来越大。但是,我想,应该不是大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