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首训小马哥温柔不少 孙雯水准依旧信心勃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03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10时,新组建的中国女足首堂训练课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对时隔两年之后重返女足的主教练马良行和老队员孙雯来说,这堂课的意义非同一般,可能会是又一段改变人生命运征程的起点。

  “小马哥”心潮澎湃

  以往,中国女足集训大都选择广州黄埔基地,这次改在了广州奥体中心,新一届女足大多数队员也是新面孔。但对主帅马良行来说,身披鲜红的国字号队服、手握秒表的感觉还是那么地熟悉。

  “小马哥”变了,他习惯性的马氏大嗓门听不到了。首堂训练课,马良行更多是习惯性地两手抄于胸前,站在场边静静地观看,只是偶尔做一下指导。现在的“小马哥”要“温柔”许多。

  据悉,集训的前几天,马良行和教练组将主要考察每个球员的状态。结束重回女足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小马最大的感觉是激动:“离开女足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回来一带心里还是很激动,毕竟我的根在这里。”

  “太阳女”水准依旧

  阔别两年后重返国家队,体能对孙雯来说是一个最大的挑战。昨天上午,当其他队员训练时,孙雯则与患感冒的马晓旭和郭月在场外慢慢地跑圈,后来全队进行力量训练时孙雯才参与其中。尽管如此,离开赛场两年的孙雯,依然用她的脚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昨天下午有球训练,孙雯开始表现得游刃有余,传接球的轻巧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巅峰时期。

  “两年不练,体能肯定差了很多,我现在的目标是能打30分钟,或者半场,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的作用,就可以了。”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孙雯显得很自信:“毕竟我在国家队呆过16年,相信很快就会融入全队。” (记者 王兴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